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八方评论

新快报:东施效颦,乌龙百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29日07:59

  停赛8场,罚款4万,这是帕切科在周日京津之战中两竖中指所付出的代价。看似重磅,但中国足协开出的这张罚单,事实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分量。

  究其原因在于8场停赛包括了中超联赛和中超预备队联赛在内,也就是说,帕切科只会缺席做客对陕西和杭州以及主场对上海和江苏这四轮中超联赛,另外四场停赛将会在这四轮中超之后一天的预备队联赛中消化掉。这样一来,帕切科将肯定不会缺席8月1日的京穗之战了。

  停赛处罚适用于预备队比赛,这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早有先例。5月7日陕西人和客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李凯因为在冲突中拳击天津泰达外援卢西亚诺,被中国足协禁赛五场。但在缺席了陕西队一场足协杯赛和两场中超联赛之后,李凯马上在5月29日的中超赛场复出了,赛后陕西方面解释称:李凯的五场停赛包括了预备队联赛在内,因为预备队联赛也在中国足协举办的赛事范畴之内。

  放眼世界足坛,从来没有哪位球员遭遇纪律停赛之后,竟然可以在预备队联赛中“消化”停赛场次。一般来说,停赛场次只适用于涉及纪律事件的比赛之中,唯一例外的是英格兰,停赛可以适用于球员所在俱乐部一线队所参加的联赛和杯赛。像中国足协那样,开出的停赛罚单适用于预备队联赛的说法,却是闻所未闻。

  归根到底,问题还是出在中国足协身上。仿效世界足坛推行预备队联赛无可厚非,偏偏中国足协只是东施效颦,光学到皮毛,却丢了精髓,以致到头来乌龙百出,贻笑大方。看来,这么多年来因为规则问题吃了不少亏的中国足协还是没明白一个道理:中国足球不需要中国特色,远离世界潮流而自立门户,最后只会与世界足坛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