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越南邀请赛泰国女排爽约 中国女排将试验新打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6月29日08:09

  本月初回京之后,中国女排再一次进入了封闭状态。昨天,主教练俞觉敏第一次公开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仍处于调整磨合中的中国女排,将在下月初的俄罗斯总统杯上再试新打法。

  俞觉敏说:“此前的11场比赛暴露出整体磨合、战术体系的不熟练,不稳定还是现在队伍的问题。个人缺少比赛经验,对手变化以后,我们的队员发挥不稳定,还有就是整体配合不稳定。通过总结,我们这一段就是强化整体配合,确保主要二传的配合,同时保证个人能力的变化,在这些方面进行了强化训练。”

  下月初,中国队将参加俄罗斯总统杯的比赛,这也是她们组队后第二个较为有分量的国际比赛。对此,俞觉敏在表示以锻炼为主的同时,还透露将试用一下新打法,他说:“我们的一传体系上可能会有新的变化,比如让主攻接发球,接应主要是进攻,我们想通过俄罗斯总统杯打一打看效果如何。”

  越南女排邀请赛泰国女排爽约

  蔡斌许诺海鲜照请

  行前兴致勃勃准备会会泰国女排的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昨天下午首次训练时却接到“噩耗”:泰国队不来了。这多少让人有些失望,在训练结束回酒店的大巴车上,有队员调侃道:海鲜没了。但主教练蔡斌却明确表示:她们来不来海鲜都照请。

  经过11个小时的颠簸,北汽女排昨天中午抵达了首个比赛地越南的头遁市。下午短暂的休息之后,她们便开始了首次训练。在抵达训练场后遇到了前来迎接的越南排协官员,但他却告诉大家泰国队不来了。原来,泰国队在去年参加这一邀请赛时曾经与当地裁判发生了冲突,结果今年她们在获得亚俱杯冠军之后放弃了参加此次比赛。这样这个名为“俄越油气杯”国际邀请赛只剩下了北汽女排一支国外球队,而参加比赛的其他三支队伍分别是越南国家队和越南的两支国内俱乐部队。从表面上看,此次邀请赛的质量打了折扣。不过据越南排协官员介绍,在亚俱杯上越南队险些战胜了泰国队,因此该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此外,行前北汽女排主教练蔡斌曾向队员许诺:战胜泰国队的话将自费请全队海鲜大餐。泰国队的缺阵似乎使这一承诺化为泡影。不过蔡斌笑道:“不管有没有泰国队,只要打得好海鲜照吃。”

  ■本报越南头遁专电

  特派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