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曾雅妮捧起第四座大满贯奖杯 未来目标进名人堂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6月29日09:21
曾雅妮捧起第4座大满贯奖杯 


  曾雅妮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微博采访

  获得职业生涯第四座大满贯奖杯后,曾雅妮已经返回了在美国奥兰多的家中。而27日晚,她通过新浪平台接受了群访,回答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提问。在采访中,她谈到了今年初的世界第一给予她极大的信心,而且她也为李娜在网球大满贯上取得的成就拍手称快。

  问:在新浪微博上也有很多网友向你提问,其中一位华西都市报的记者朋友问,当你登上世界第一之后,是不是极大地刺激你的自信心,从而让你取得今天的大满贯奖杯?

  曾雅妮:其实多少都有吧。我上一场比赛赢了冠军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到这场比赛也是这样,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就是我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去做到的事情,我就会真的去做到,我通常考虑事情都是很正面积极的。

  问:就这场比赛而言,你从第一轮开始就取得领先,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19杆的成绩、10杆的优势夺得冠军,也平了LPGA大满贯赛最佳成绩纪录,能不能谈一谈这场比赛你赢在哪里?以及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曾雅妮:这场比赛我从第一轮就打得蛮好的,其实这个球场对我来讲,并不是非常适合我的球,这里球道是很窄的。我觉得这场比赛开球和推杆是最重要的,从第一天比赛开始我的开球上球道率就蛮高的,只要能上球道就有更多机会去打小鸟,更多机会打得更好。

  问:自2008年转职业以

  来,你收获了8个LPGA冠军,包括4个大满贯赛冠军,并保持在世界第一位置。短短三年时间取得如此大的成就,你将如何面对未来?以及你更高的目标是什么?

  曾雅妮:未来更高的目标就是进名人堂吧,希望自己成为第一个进名人堂的华人。然后世界第一也是我一直持续奋斗的目标,我会继续加强我开球和推杆,让自己技术得到提升,体能更进一步加强。其实路还很长,我觉得在很多方面都还需要继续加油,让自己在比赛中更加稳定下来。

  问:我们也知道你非常关注中国网球名将李娜,她在夺得法网冠军后为中国人争得荣誉,你们都是全球华人的骄傲。能不能谈谈你对李娜的认识。

  曾雅妮:其实我在今年澳网公开赛就有去看她打球,觉得很光荣,她是华人的骄傲,那时就觉得她的自信心很强,她的访问很幽默。她在拿下法网冠军后,我正好跟冯珊珊

  一起,我们都很替她开心,我们俩也是在那里迫不及待发微博恭喜李娜,真的很高兴。不过遗憾当时在澳网没机会见面。

  问:如果将来有机会在同一个城市比赛,你期不期待和李娜见一面互相加油?

  曾雅妮:可以啊,如果可以的话,那是最好啊。

  问:你对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选手有什么建议?

  曾雅妮:我觉得他们可以去打更多的比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世界各个国家,打球的人真的太多。我12岁第一次到美国,那个时候我才真正觉得打高尔夫球是一件很困难很困难的事情。然后我就不断参加更多的比赛,这样可以吸收到更多的经验,通过比赛就知道平常练球需要在哪里加强,哪里需要努力。我觉得就是要有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让自己有一个梦想,一直朝着梦想去前进。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假小子

  想穿高跟鞋,多些女人味

  在现在的高尔夫球界,男球手都是如此注重个人的包装和打扮,衣裤、球帽、球包、球杆配色的处理,都是分外得体。就更不用说女子球手了。放眼女子比赛球场,真是美女如云,“粉红豹”四处出没,那些曼妙的身姿成为独特的风景线。甚至有很多女球手,通过大尺度写真和场外因素来提高自己的关注度。

  但是,就在这个“外貌至上”的时代,略显朴素的曾雅妮,却用四座大满贯奖杯,给“用成绩说话才是硬道理”做出了最佳的注脚。从她的微博日志来看,她似乎并不刻意控制饮食,但是她却健康而快乐着。

  1989年出生的曾雅妮,在6岁时受爸爸影响走进了高尔夫球场。由于整日接受阳光曝晒,有了黝黑的肤色,加之她自小习惯留短发,因此看起来像个假小子。甚至上女厕所,她都经常被提醒走错门了。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曾雅妮的那种对于女孩常有的爱美之心也愈发强烈,但是这可苦了她。2009年,她在LPGA比赛间隙,返回台湾参加了著名的娱乐节目《康熙来了》。她在节目上坦言想转型,说:“我都是穿裤子、背心打高尔夫,很想尝试可爱VIVI风,穿裙子。”她谈到了自己羡慕每次赛后派对上,国外女选手穿起晚礼服的美丽动人,特来节目改造,培养女人味。并且在与造型师讨论后,先尝试灯笼裤的OL造型,但穿起高跟鞋走路则十分扭捏,蔡康永亲身示范如何两脚并拢站立,曾雅妮在旁学习,学到差点脚抽筋。

  定义

  曾雅妮

  “赌徒”

  比赛竟和对手“开盘”

  高尔夫是一项与自己斗争的项目,战胜自己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和好胜的决心。在这一点上,曾雅妮是绝不缺少的。也许这样的求胜欲望,与生俱来,并且随着她的一个爱好——“赌博”而不断锤炼。

  看着曾雅妮长大的台湾媒体人都知道这个“假小子”从小就爱“赌球”,并爆料道:“当时(2000年),她念小学五年级,虽然不清楚记者的球技到底如何,她还是张口就来‘叔叔,回台湾我们拼球小赌一下

  啦。’”那会儿,她11岁。

  2003年,在台北打完一场业余锦标赛过后,曾雅妮着急离开球场就是为了跟班里的男同学拼斯诺克,一杆500块。那时,她14岁。

  而当她19岁来到了美国LPGA赛场时,“赌伴”也升级了。在赛场上,她竟然和时任高球一姐的奥查娅、大满贯冠军佩特森结成了“固定赌局”,周周开盘。“赌小鸟、老鹰球的数量,还有总杆数啦。”曾雅妮从小就喜欢这种竞争,一直没有改变过,状态坏了会输、状态好了会赢,“在夏威夷的那场就输了1000美元,不过以前也有赚的时候。”

  兄弟伙

  兴趣广朋友多

  曾雅妮从小就比较调皮,喜欢跟男孩子打成一片。早在学习高尔夫的初期,曾雅妮就渐渐爱上了篮球和台球。在她小学六年级时,她瞒着家人参加当地电视台举办的台球大奖赛。“有一天我看电视,上面公布晋级名单,发现上有妮妮的名字,才知道这事,好像她最后进了八强。”父亲曾茂炘至今说起闺女还有点得意。

  就在今年NBA总决赛期间,曾雅妮还几乎守在电视机前全程关注。当然,还

  有网球。她不仅为李娜获得法网冠军拍手叫好,而且在温网期间,她还在微博上高呼着“费德勒”的名字,为其加油。

  同样对于篮球的喜爱,也让她跟台湾艺人“黑人”陈建州很有共同语言。他们是很好的朋友,曾雅妮不仅作为座上宾出席了陈建州和范玮琪的婚礼,而且在曾雅妮夺冠破纪录后,也第一时间收到了这对好友的祝福。曾雅妮还和不少台湾艺人是好友。其中就有S·H·E,其中的Ella就曾陪同曾雅妮参加比赛。

  和善的性格,让曾雅妮和很多人都相处很好,是个很受欢迎的“兄弟伙”。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