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莫雷六年交易盘点:选秀获称赞 被称补锅将

第一年:2006年夏天
1/6

第一年:2006年夏天

2011年06月29日07: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1年6月29日,虽然姚明已经受伤并且成为了自由球员,甚至还有退役的可能性,但是作为他效力多年的火箭队,依然有无数的中国球迷关注着,尤其是在夏季休赛期,火箭队一举一动都牵动了很多球迷的心,而这一切都取决于一个名字叫做达雷尔-莫雷的总经理。

  莫雷2006年4月份成为了火箭的副总裁,也是道森的第一助手,这算是他和道森的双轨制,或者叫做试用期,到2007年4月份道森退役之后,莫雷正式接班。如果算上他的试用期,那么莫雷在火箭已经度过5.5个休赛期了(目前这个算0.5个,因为已经有选秀和交易了,但是还没有结束),那么在这5.5年的夏天里,莫雷都做了些什么事情呢?结果又如何呢?

  第一年:2006年夏天(莫雷试用期):

  球员交易:选秀日当天用首轮8号新秀鲁迪-盖伊加上大前锋斯威夫特,从孟菲斯灰熊队换来了防守型小前锋肖恩-巴蒂尔。

  用2008年次轮选秀权互换作为筹码,从黄蜂交易来了柯克-施耐德。

  选秀及自由球员签约:次轮总第32顺位选来史蒂夫-诺瓦克;签来绰号欧洲科比的希腊后卫瓦西利斯-斯潘诺里斯,国王的胖子型后卫/小前锋邦奇-威尔斯。

  点评:这个休赛期莫雷的主要操作是用盖伊加上斯威夫特换来了巴蒂尔,这个操作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争议的原因之一是盖伊很长时间都是状元秀的热门,争议之二是在缺少大前锋的情况下送走了斯威夫特。不过从现在来看,送走斯威夫特的操作是正确的,这个一年前用完整中产合约(>500万美元)签下的大前锋此后成为了垃圾球员,连中国联赛都无法立足。

  巴蒂尔交易盖伊的操作,火箭是以潜力交易即战力,现在来看至少称不上输,巴蒂尔在回到小前锋位置之后极大的解放了麦蒂,火箭连续三年保持了较强的战斗力。不过这一年大前锋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这也给后来姚明的受伤买下了伏笔。整体来看,这个夏天的操作可以称得上良好,不过这个时候老经理道森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