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克海尔摒弃超级巨星论 火箭学活塞不走寻常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6月29日10:38
麦克海尔和球员很亲密
麦克海尔和球员很亲密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凯文-麦克海尔不是一个传统篮球思维的拥护者,更准确的说,他对“没有大牌球星就无法赢球”的理念嗤之以鼻。据美国资深篮球记者大为-达拉蒂表示,从火箭聘请麦克海尔接替阿德尔曼担任球队主教练就可以看出,火箭并不想走传统的赢球路线。

  “我已经听到很多人谈论过篮球,让我感到可笑的是,他们说的感觉象是火箭科学,”麦克海尔说。“他们说这是唯一的成功方式……事实上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因此对于火箭不走传统路线、聘请他这个执教经验极其有限的人担任主教练,而不是用一个资深教练替代阿德尔曼,麦克海尔没有丝毫的压力。麦克海尔曾在森林狼有过两次执教经历,但时间都非常短暂,执教总战绩只有39胜55负。

  “我不这么认为,”麦克海尔说。“我的思考方式和你们有很多不同。在我打球的时候,当人们问到我这些很深奥的问题时,我的感觉就像是,‘我会努力挺身而出赢得胜利’。我不确定自己会改变自己,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还是过去的我,我还是会努力,我的执教方式也和过去一样。”

  因为有这样的想法,麦克海尔并不过于担心火箭仍然缺少超级巨星,而这被很多人认为是成为真正有竞争力球队的必备条件。麦克海尔不仅对这种传统思维感到不屑,而且他还至少举出了一个没有超级巨星夺冠的例子。

  “底特律活塞就赢得过一次总冠军,”麦克海尔说。“汉密尔顿是一个不错的球员。拉希德-华莱士?优秀的球员。昌西-比卢普斯是一个优秀球员。活塞的超级巨星、名人堂巨星在哪?每个人的头脑中都有理想模式……如果你拥有贾巴尔,赢球会更容易一些。但如果没有,球队还有其他很多不同的方式取得成功。”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麦克海尔为何要放弃很好的电视评论员工作、又重新回到充满压力的主教练岗位上?“离开一支球队你就会有所怀念,”麦克海尔说。“站在球场上的那个地方,执教球员实施自己的战略感觉很有意思。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折磨人的工作,但也是回报很丰厚的工作。你会怀念日复一日的这种感觉……这就是你怀念的竞争。”

  麦克海尔上任前,外界就传闻他只是前火箭发展联盟球队毒蛇队主教练克里斯-芬奇的临时过渡者,对此麦克海尔并不介意。“从未我他一起共事开始,我就喜欢克里斯,”麦克海尔说。“我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我不担心其他任何人的工作。我要担心的是自己的工作以及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回到球场上的问题,麦克海尔承认,火箭必须在防守端做出巨大的改变才能重新回到季后赛的行列。上赛季火箭场均失分(103.7分)排名联盟第22位,对手投篮命中率达到46.8%。虽然火箭缺少一个内线防守者是主要原因,但缺少好的对球防守也是导致火箭防守差的主因之一。“首先你必须保护好篮下,”麦克海尔说。“你不能让对手轻易的上篮或者暴扣。你必须将对手挡在身后。”(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