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残奥冠军为大运提期望 团队要加强语言服务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梁睿
2011年06月29日11:48
 


  她坐在轮椅上射下了残奥会的金牌,成为深圳历史上第一位残奥会金牌得主,她就是萧彦红(右图)。6月14日,她从第8届全国残运会中斩获金银铜牌各一枚,回深休息之余到大运龙岗赛区走了一圈,给大运会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和建议。昨天上午,记者在萧彦红家探访了这位回深休病假的深圳残奥第一金得主。

  6月11日、14日,萧彦红在杭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了女子反屈弓W2个人70米单轮排名赛的银牌,双轮排名赛铜牌以及个人淘汰赛的金牌。由于腰部伤病发作,她不得不提前回深接受治疗,以至于缺席残运会团体赛的比赛。

  “几个月没回来,变化真的很大!没想到坐地铁能到市区了。”这次回来,萧彦红利用休息时间在大运会龙岗赛区转了一圈,深深感受到大运给城市带来的变化。

  萧彦红告诉记者,作为国家队的成员之一,她长期在外训练和比赛。但身为土生土长的龙岗人,她在外面毫不掩饰对大运的热情。虽然训练比赛辛苦,她晚上总会在电脑面前搜索关于大运的新闻,了解场馆建设进展和赛事团队建设。在世界各地比赛之余,她会利用交流时间宣传2011年深圳大运会,邀请世界各地朋友到深圳来观赛。在回深休息之余,她还受邀参加各项大运文明宣传活动,向年轻人分享成功经验和心路历程。

  对于本次大运会赛事的举办,萧彦红既期待又紧张,拥有丰富国际大赛经验的她,给大运会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在参加去年广州亚运会的时候,她发现服务运动员的志愿者普遍都是大学生,在工作中不免显得稚嫩和羞涩,特别在语言服务方面,很难满足为各国运动员交流提供翻译服务。“由于国家队随队翻译一般很少,在比赛过程中志愿者的服务显得尤其重要。”为此,她建议大运会的运行团队要加强语言服务的水平。

  晶报记者 梁睿 文/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