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同舟共济”延续体育精彩 杜伊斯堡大运救火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杨涤尘 何海波
2011年06月29日11:54
2011年5月,邵佳一签约杜伊斯堡队,继续留德。
2011年5月,邵佳一签约杜伊斯堡队,继续留德。


  杜伊斯堡是欧洲最大的内河港,是德国重要的铁路枢纽、主要钢铁工业中心。随着工矿业发展,杜伊斯堡都市范围不断扩大,市内6座大桥横跨莱茵河,其中杜伊斯堡新安坎普大桥为世界最大拱桥之一。1989年8月22日——8月30日,第十五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杜伊斯堡举行。

  大运“救火队员”

  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历史介绍中这样表述杜伊斯堡给大运会所做的贡献:原拟于1989年在巴西圣保罗市举办的大运会,在开赛前几个月被取消,使FISU陷入了困境。没人能够在此时期内承办如此辉煌的运动会,然而,当时的联邦德国运动协会在杜伊斯堡发起了一个建议,鲁尔河地区面对挑战,在5个月间迅速承办了这次盛会。尽管比赛项目被压缩了,但它所取得的成绩是以往任何大运会所无法比拟的。

  杜伊斯堡所倡导的“同舟共济”的标语为在波菲尔德和布法罗举办的大运会带来了生机。像以往一样,FISU怀着会员协会的美好祝愿度过了1989年的艰难时刻。中国代表团在这届大运会上获得金牌4枚,列奖牌榜第7位。

  奋进中的足球

  说到杜伊斯堡,不得不提当地的足球俱乐部。杜伊斯堡俱乐部成立于1902年,历史并不算悠久。杜伊斯堡最辉煌的时刻是1986-1987赛季夺得业余锦标赛冠军,之后他们就步入职业联赛。

  杜伊斯堡足球俱乐部2007赛季升至德甲,随后降级。2008-2009赛季和2009-2010赛季,杜伊斯堡都只获得德乙联赛第六名,2010-2011赛季他们掉到了第八。下赛季,杜伊斯堡依旧将“冲甲”作为最主要的目标。

  晶报记者 杨涤尘

  人物

  “亚洲金左脚”邵佳一

  目前效力于德乙劲旅杜伊斯堡队的中国球员邵佳一,曾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左前卫,被德国媒体誉为“亚洲金左脚”。在杜伊斯堡刚刚结束的首期集训中,邵佳一在4场热身赛中送上了3个助攻,还取得了1个进球,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

  作为中国留洋的标志性人物,邵佳一于2003年从北京国安以租借的方式登陆德甲慕尼黑1860队,成为留洋五大联赛的球员之一。在慕尼黑1860队效力的3个赛季里,邵佳一出场58次,取得了9个进球。2006年,邵佳一转会当时还属于德甲的科特布斯,2009年科特布斯降入德乙后,邵佳一与科特布斯续签了两年合同。在科特布斯效力的5个赛季中,邵佳一出场达到了100场,攻入了15个进球。2011年5月,邵佳一签约杜伊斯堡队继续自己的旅德生涯。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