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足协重罚国安主帅 中超首位竖中指主帅停赛8轮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06月29日12:11
帕切科面临足协重罚
帕切科面临足协重罚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28日下午在京召开听证会,研究如何处罚竖中指的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作为中超史上首位在球场竖中指的主教练,帕切科有可能被处以停赛8轮的处罚。

  28日14时,纪委会在足协办公楼开会。与帕切科有过争吵的天津泰达守门员教练王建英,来到会场进行了20分钟的陈述。帕切科只是递交了一份书面说明,并没有参加听证会。据悉,帕切科在信中认错态度十分诚恳,表示将会接受中国足协的任何处罚。

  足协纪委会的8位委员观看了比赛监督撰写的报告,并且观看了双方冲突时的录像,随后宣读了北京国安俱乐部对事情来龙去脉的说明。现场录像与比赛监督报告都显示,帕切科在比赛中两次竖中指,第一次是在他与王建英冲突时,第二次是在他被裁判罚上看台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纪委会成员认定帕切科违纪属实,按照足协相关规定要受到重罚。

  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52条规定,运动员、官员以向他人吐口水、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将至少受到停赛5场、罚款2.5万元的处罚。纪律委员会委员李传琪说:“处罚办法的第44条还规定,如果违规的受害者是比赛官员,处罚应加重一半。”由于帕切科竖起中指的对象是比赛官员——泰达教练组与裁判员,足协很可能对帕切科加重处罚,在5轮停赛的底线上有可能加罚至8场。

  有消息称,帕切科的禁赛将会包括预备队联赛。假如这样的话,他的“刑期”就缩短了一半。对此,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刘殿秋对此进行了默认,“如果是纪律委员会作出的追加处罚,那就是包含了中国足协组织的所有正式比赛,包括预备队联赛、足协杯和联赛。”

  晶报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