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NBA停摆让谁最受伤?联盟形象一落千丈丧失球迷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6月29日04:00
6月25日,诺维茨基为美国职棒大联盟系列赛首场比赛开球。
6月25日,诺维茨基为美国职棒大联盟系列赛首场比赛开球。
詹姆斯
詹姆斯
由于劳资谈判未能达成协议,NBA面临停摆危险。
由于劳资谈判未能达成协议,NBA面临停摆危险。

  为期6年的NBA劳资合同将在今年6月30日到期,也就是说,如果NBA联盟老板和球员们两天内还不能达成妥协,那么下赛季NBA停摆将不可避免。眼下的事实是:双方争吵还在继续,无法就新合同达成一致。

  如果真是这样,7月1日之后,还有多少NBA球星能来中国同球迷互动?大牌球星会不会来中国打球?球迷看不到最新的比赛怎么办?显然,NBA方面并不希望新赛季停摆。而一旦停摆发生,对球员、赞助商、媒体各方都会带来损害。

  球星来华数量减少? NO

  NBA的品牌活动,包括篮球无疆界、篮球大篷车、关怀行动等等,届时只能起用退役球星来华,倒是现役球员一旦成为自由身,出行反而不受限制。

  毕竟,没了比赛,球星更需要曝光率。今夏,恰是他们来中国淘金的最佳时刻,数量恐怕只会是有增无减。在日前公布的耐克球星之旅中,NBA最炙手可热的6名球星科比、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杜兰特和保罗将来到中国13个城市,各地球迷有了更多同球星亲密接触的机会。

  电视只能回顾历史? YES

  由于劳资双方不发生劳务关系,NBA官网和NBATV节目,将把有关现役球员的新闻报道和图像全部撤下。据相关人员介绍,在NBA自行制作的视频节目中,只能用1992年以前的素材。不过,这条规定也是一个多月前内部流传的,因为当时联盟最老的现役球员是1992年进入联盟的奥尼尔,如今奥尼尔退役了,据此推断,或将只能用1994年以前的素材,因为现在最老的球员,是1994年进入联盟的基德和朱万·霍华德。

  其他电视台及相关合作网站,或将不受此条规定限制,但毕竟没有了比赛,届时篮球节目只能是对NBA的历史回顾。而点击率、收视率是网络和电视节目的重要指标,乏善可陈的节目,势必将会影响球迷群体的关注度。

  NBA球星拥入CBA? NO

  NBA停摆,是否意味着CBA有了大牌加盟的更多机会呢?并非如此。

  尼克斯核心斯塔德迈尔的经纪人介绍,合同在身的球员在停摆期间照拿工资,且不得随意加盟其他联赛,这些球员中包括NBA当今最热门的球星,比如科比、詹姆斯。能赴海外打球的,只能是那些合同到期的球员。

  假使他们想来中国发展,身价至少100万美元以上,这对多数CBA球队而言,难以承担,而且他们将做好随时返回NBA的准备。

  姚基金慈善赛取消? YES

  原本预计8月份在沪举行的姚基金慈善赛,日前宣布搁浅。直至上周,姚明还表示,今夏慈善赛终于能回到故乡上海举办,他的NBA好友们都将悉数亮相。

  取消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同停摆不无关系。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因为一旦停摆,球员将没有医疗保险,如果在慈善赛期间出现伤病等意外,NBA不会对此负责。

  球员没有练兵机会? YES

  由于直到现在还没达成新的劳资协议,NBA已经取消了夏季联赛,而这个联赛本质上的作用,就是对新秀球员和训练营中的边缘球员进行考察。至于每年10月举行的NBA中国赛,更是无法提上议事日程。

  马布里是1998年NBA停摆的亲历者。他表示,球员身心受到的损害更大。由于长期不打球,接受不到系统正规的训练,身体各项机能指标都会下降,若哪一天NBA突然重新开赛,匆忙上阵的球员很容易在比赛中受伤。

  球迷成最大受害者? YES

  球迷对于停摆没有任何发言权,作为球员和球队老板的衣食父母,球迷才是最大的损失者。

  上赛季转播NBA比赛的美国三家电视台,TNT电视收视率增长率42%,ABC增长率38%,ESPN增长率28%;上赛季场均赛场上座率90.3%,这是NBA连续第七个赛季上座率超过90%,场均17306人,比上赛季增长1%。简言之,俱乐部在赚钱,球员在涨工资。

  1998年,因为NBA的停摆,联盟形象一落千丈,乔丹、约翰逊和伯德打了10多年球建立起来的球迷基础,毁于一旦。12年后,NBA终于恢复了球迷的信心,收视率、票房屡创新高,难道又将重蹈覆辙?

  沃顿的话一针见血:“失去球迷,给联赛带来损害是最可怕的,这比没有球打、没有工资拿、没有钱赚都要可怕。”沃顿的话,道出了整个联盟的发展和生存状态。 陶邢莹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