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不精明雷曼成最大赢家 李虹声称其实是三赢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6月29日15:30
中超公司副总经理李虹
中超公司副总经理李虹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月17日发布与中超公司合作的公告后,中超与雷曼的合作昨天被媒体曝光,“中超被贱卖”的标题频频登上各网络媒体的头条。

  用6年估值2.7亿元的广告牌,换来14个场地的LED彩显广告板,中超到底是否被贱卖了?负责操作并一手促成此事的中超公司副总经理李虹表示,中超与雷曼的资源互换,中超、各俱乐部和雷曼都将是赢家。

  俱乐部:

  省下巨额维护费

  与雷曼的合作是李虹出任中超公司副总后办成的第一件大事,但得到的反响并不积极,这让李虹感到有些窝火。“可以说指责中超被贱卖的那些报道,都是完全不了解情况的说法,但从中超方面看,与雷曼合作后得到的直接效益每年就达600万元左右。”

  李虹透露,目前中超赛场采用的“A”字牌广告牌是中超元年,也就是2004年安装,设备的使用期限为5年,现在已经使用了7年。“原来提供设备的厂家已经没有了,配件要到法国买。由于超期服役,设备故障比较多,维修费用大,更换时间很长,整个中超16支球队,每年对广告牌的维护费用高达550万至600万元之间。”李虹表示,在中超公司新的经营团队上任后,更换广告牌就被列为首要进行的工作之一。

  “我们曾经考虑过采购招标的方式,但这需要现金交易,于是我们就开始考虑如何利用中超的资源进行置换。”李虹表示,雷曼的产品质量和上市公司身份让中超公司作出了选择,“为了与雷曼的合作,我们开发了场地第二圈广告牌,以置换雷曼的LED彩显广告板。既保证了俱乐部和现有赞助商的广告播出时间,又用此前并不存在的资源更换了一套新的设备,除了省下设备的投资,每年还会为各俱乐部省下巨额的广告板维护费用。”

  由于目前深圳红钻和长春亚泰两家俱乐部已经有了自己的LED彩显广告板提供商,因此雷曼只需要提供其余14个场地的LED设备,但通过沟通取得俱乐部的理解和支持后,深圳和长春两个主场仍将摆放第二圈广告板。不过由于上海申花的虹口足球场和天津泰达的泰达足球场是没有跑道的专业足球场,不摆放第二圈广告板,但雷曼公司仍将为这两个主场提供新的LED广告板。

  中超:

  拓宽市场开发空间

  与雷曼的这次合作,不仅让俱乐部省去了维护广告板的费用和麻烦,中超公司更会成为大赢家。除了不用对广告板设备付出任何的制作和维护费用,即使是第二圈广告板,也并非完全归雷曼所有,而是由中超与雷曼进行共同开发,中超公司还可能从中得到可观的分成。

  李虹透露,中超与雷曼对第二圈广告板共同经营的细节目前仍在谈判中,“根据双方目前商议的结果,每个场地第二圈广告板中主席台对面的4块为雷曼的企业广告,其余部分由中超公司与雷曼共同经营。而且雷曼除了提供第一圈广告板的LED彩显设备和维护外,第二圈广告板的制作和维护也均由雷曼公司出资制作。”

  对于第二圈广告6年2.7亿元的估值,李虹认为也并不确切,“因为中超赛场此前并没有设置第二圈广告牌,其商业价值到底有多大,还需要市场来评估。”

  雷曼:

  精明的最大赢家

  雷曼肯定也是赢家。且不谈未来合作所产生的效益,光是与中超合作曝光后全国媒体的大幅报道,雷曼就已经是赢家了。而且整个合作中,他们都将是最大的赢家。

  与中超的这次合作,让雷曼成为了“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而与之享受同等待遇的耐克每年赞助服装及现金总额就超过6000万元。中超目前虽然仍在裸奔,但预计冠名费用将达到6500万元左右,而赛场广告展示时间每场也不到30分钟。

  雷曼得到的显然并不亚于甚至可能超过前两家,而雷曼的投入,只在于他们设备的生产和维护费用。据业内人士介绍,中超14个主场第一圈广告板总共3360米,购买LED彩显广告板的费用不会超过3000万元,尽管中超第二圈广告板此前并不存在,但只要设置,其6年的商业价值应该远在3000万元之上,而且雷曼还享有与中超共同经营分成的权利,他们甚至可能借此收回在广告板上的全部投资。

  广告板等于还是卖给中超的,而且还赔了第二圈广告板。虽然俱乐部省了钱,中超赚了钱,但至少在这一点上,中超没有雷曼算得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