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篮协否认国青队半场退赛:已经主办方同意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6月29日16:03
  本报讯(记者王洋)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就前天国青男篮在立陶宛为U19世青赛热身时“退赛”一事向媒体进行了情况说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当地媒体在报道中提到的国青队迟到、退赛等情况与事实不符,球队提前结束比赛是经主办方同意的。而主教练范斌为保护球员选择终止比赛也无不妥。

  国青男篮于6月23日从北京奔赴立陶宛,进行世青赛前的最后备战。中国篮协在国青队出发前已与立陶宛篮协商定将安排两国青年队进行两场内部教学赛。双方第一场打得很顺利。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第2场比赛,国青队先是比赛迟到,然后又因不满裁判判罚而中场退赛。胡加时对此表示,篮协通过与前方教练组和球队沟通后得到的实际情况是:赛事主办方最开始确定的比赛场馆就在国青队下榻的酒店附近,但立陶宛队教练却要求改到另一体育馆比赛。据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介绍,该体育馆距离国青队酒店有半小时车程,因此国青队提前2个小时出发去赛场,但路上却花费了2个小时。这样就造成了比赛推迟进行。到了场馆后,对方要求尽快比赛。经过协商,国青队获得了短暂的热身时间。

  记者从国青教练组了解到,比赛最终比原定时间晚了一个半小时开始,里面还有其他原因。当时,体育馆里坐着几百名购票入场的球迷,看台上也架着几部摄像机,而对方还派出了几名20多岁的成年球员。这与国青队出征前,中立两国篮协商定的内部教学赛性质大不相同,也与双方首场教学赛环境不同。国青队教练组立即向主办方提出交涉,摄像机最终都被移出球馆,但球迷们还是获准留了下来。

  比赛开始以后,国青队出现不适应当地裁判判罚的情况。中场结束时,教练组就此与主办方进行了沟通,告知已有国青队员因对方动作过大而受伤,希望裁判能公正执法,保护双方运动员。主办方对此表示理解。在协商并得到同意后,国青队没有进行下半场比赛。

  作者:王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