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八方评论

扬子晚报:中国足球圈地运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29日16:13

  1300万,这是富力地产接手深圳凤凰俱乐部的价格。这样的投入,在恒大动辄数亿的投入面前似乎并不值得一提,富力方面也表示本赛季并不介入球队的运营,而会选择在下个赛季全面接手。

  这一切都不怎么显山露水。然而,富力1300万接手的背后,却清晰地反映目前中国足球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房地产商成为了这一轮热潮的领军者。我们甚至可以说,以富力为新的标志,中国足球新的“圈地运动”已经进入另一个高潮。

  这次房地产商主导的足球投资热潮,更像是房地产商的携手之作,所谓“地产足球”的提法流行一时。要知道,在2010年前后,反赌风暴仍旧持续深入,但恒大、绿城、建业、绿地却不约而同地进入或者加大投入,其整齐划一的步伐让人侧目。此次万达和富力先后进入中国足球,虽然万达早在年初便开始策划,富力更像是临时决断,但他们选择的时间点却非常一致。

  房地产商携手运作,我们已经不能单纯地用广告效应和社会公益来解释。需要指出的是,作为各省市财政的主要供应者,房地产商对于国家政策的敏感远远超于其他任何一个行业。可以说,房地产商从政府支持足球中感到了信心,他们的大力投入又带给中国足球更强的信心,虽然我们目前仍旧可以对房地产商投入的可持续性有一定的怀疑态度。

  当然,在这次中国足球新的圈地运动中,也将会呈现“大鱼吃小鱼”的竞争格局,或许在未来,诸如保利、万科等大鱼,也会迅猛地投入到这场“圈地游戏”中。这场“圈地运动”将会如何发展,对中国足球将起到如何的作用,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