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美洲杯12强巡礼之阿根廷队 梅西领衔破18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1年06月29日17:04

  历史上曾14次问鼎美洲杯冠军的阿根廷队在近6届比赛中均告折戟,最让阿根廷球迷接受不了的莫过于,2004年与2007年球队均杀入决赛,但最终却均败于宿敌巴西队脚下,4年前的那场决赛甚至还输了一个0-3。所以此番坐拥主场之利的阿根廷队必会向自1993年以来首座美洲杯冠军奖杯发起最有力冲击,进而扫清多年晦气。

  主帅介绍:

  球员时代的巴蒂斯塔便有着显赫履历,1985年至1990年期间,他共为国家队出赛30场,1986年世界杯更是主力后腰的身份随球王马拉多纳一起夺取世界杯冠军。退役以后,他一直都在从事青少年培养工作,最大成就是2008年夏天率阿根廷国奥队在北京夺取奥运会男足比赛金牌。2010年7月28日,他接替带队成绩不佳的马拉多纳出任国家队临时主帅,后来因战绩不俗并还击败了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一举扶正,本届美洲杯是他首次以成年国家队主帅身份冲击锦标。

  核心球员:

  只要有梅西在的球队,他就是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而与巴萨所不同的是,阿根廷队对金球先生的依赖似乎更强,梅西肩上的担子也相对更重。就梅西在国家队的总体表现去看,尽管他也曾在热身赛与巴西队交手时完成过千里走单骑的进球,但56战16球的表现却远谈不上有多杰出,要知道,近三个赛季,他在巴萨平均每年的进球都达40+,本赛季更是55战狂砍53球。所以对梅西来说,本届美洲杯是他证明国家队头牌地位的最佳舞台,在众多父老乡亲面前,巴萨一哥必须奏出国家队生涯最强音。

  球队解析:

  就大名单去看,头重脚轻的问题显然仍旧存在。自罗阿退役以后,阿根廷队门前便再也没有放心先生,而安杜哈尔、罗梅罗与卡里佐这3人咋看也不像真命天子。门将孱弱倒也罢了,关键是后卫线上也没啥猛人,最好的中卫萨穆埃尔没能入选,布尔迪索、加比-米利托在俱乐部皆为后防炸弹,加雷倒是年轻,但他在皇马却是饮水机球员,哪怕萨内蒂再怎么优秀,可不要忘记,国米队魂已经38岁。

  与后卫线相比,中前场倒还有点看头,如无意外,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迪马利亚有望身为主力,巴内加、比格利亚、加戈亚则基本胜任替补位置。锋线方面,梅西、伊瓜因、阿奎罗的位置相对稳固,特维斯、拉维奇、迭戈-米利托的头上皆有问号,但无论怎样,当任何一名主帅坐拥这样一批优秀射手时,烦恼与幸福倒也是并存的。此外对这些射手们来说,除去必须帮助球队本土加冕之外,力争金靴则也是一个重要任务,阿根廷队有年头没出美洲杯最佳射手了,上一次拿到金靴的人是“战神”巴蒂斯图塔,而那已经是1995年的事情。

  阿根廷队首发阵容预测(4-3-3):罗梅罗/萨内蒂、布尔迪索、加比-米利托、罗霍/巴内加、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梅西、伊瓜因、特维斯

  过往数据:

  参赛次数:38次

  战绩:112胜28平33负

  得失球:进422球失166球

  夺冠次数:14次

  该项赛事最大苦主:巴西队(32场16胜8平11负,进38球失52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