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美洲杯12强巡礼之乌拉圭 南美霸主盼演南非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1年06月29日17:19

  乌拉圭——美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该队与阿根廷队一样均是以14次称霸笑傲美洲杯夺冠榜,此前两届杯赛,乌拉圭队皆跻身四强。由于去年夏天南非世界杯打入半决赛,所以今年夏天这支乌拉圭队相当值得球迷期待。

  主帅介绍:

  “同以往的美洲杯一样,我们的最低目标是打入半决赛。随着赛程的深入,我们的目标是一个一个地解决掉对手。”能放出这话的人想必不是什么小角色,而乌拉圭队主帅塔拉巴雷斯则恰恰就是这样一位牛人。可以这样说,塔巴雷斯就是乌拉圭足坛近20多年以来唯一一名世界级名帅。1988年便已执教乌拉圭队的塔巴雷斯首次率队出征大赛便拿到亚军(1989年美洲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带领球队进军16强。离开国家队以后,他于1996年执教意甲豪门AC米兰,虽说没能取得成功,但也没有影响他在乌拉圭足坛的地位。2006年,他重新成为乌拉圭队主帅,去年南非率队打入世界杯四强。

  核心球员:

  由于本赛季遭遇伤病,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迭戈-弗兰便没能在马竞打出上佳水准,但这也不影响他国家队核心位置,今年6月9日与荷兰队比赛结束以后,迭戈-弗兰以75次出场超越退役门将卡里尼成为国家队史上出场排名第二的球员。本届杯赛,迭戈-弗兰必须得像南非世界杯那样起到核心作用,他的发挥好坏将直接影响球队前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迭戈-弗兰在本届美洲杯期间打入3球或3球以上,那他就将超越传奇球星斯卡罗内(31球)并成国家队史上进球最多的选手。

  球队解析:

  由于阵容跟南非世界杯相比不算太大,主帅亦没有更迭,所以无如太多意外,乌拉圭队战法仍会与南非世界杯时相似,就塔巴雷斯所握有的牌面去看,他给球队设定的战术显得有够务实,若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球队便会适时回收谋求防反,战法国守成0-0便是有力佐证,若实力更胜且基本持平,塔巴雷斯可一点都不保守,踢南非3-0大胜,对阵墨西哥则1-0点杀,韩国亦被2-1干掉。

  具体到人员分布方面,效力于拉齐奥的穆斯莱拉出任主力门将没啥悬念,卢加诺与戈丁的中卫组合绝对让人放心,后者眼下甚至还被切尔西相中。而在两个边路,富西莱与维克托里诺则能攻擅守,跑动能力突出是他俩的强项。中场方面,里奥斯、D-佩雷斯、埃古伦、加尔加诺、A-佩雷拉皆为实用性战将。

  最大的闪光点当属锋线,迭戈-弗兰的重要性无需赘述,而本赛季在那不勒斯踢的风生水起的卡瓦尼(意甲35战26球揽银靴)则是另一个强大攻击点,荷甲时代有过159战111球惊人效率且南美世界杯上表现出彩的路易斯-苏亚雷斯更是不容小视,24岁的他在国家队当中已经打入17球,本届标赛若发挥突出有望跻身TOP10,甚至毫不夸张的讲,如果迭戈-弗兰在开赛后仍旧无法找回最佳状态,届时出任首发双前锋的搞不好都会是卡瓦尼与被红军球迷亲切称为“龅牙苏”的前阿贾克斯队长。

  乌拉圭队首发阵容预测(4-4-2):穆斯莱拉/维克托里诺、卢加诺、戈丁、富西莱/里奥斯、D-佩雷斯、加尔加诺、A-佩雷拉/卡瓦尼、路易斯-苏亚雷斯

  过往数据:

  参赛次数:40次

  战绩:106胜23平54负

  得失球:进386球失205球

  夺冠次数:14次

  该项赛事最大苦主:阿根廷队(29场13胜3平13负,进35球失40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