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周继红:郭晶晶式一姐难复制 主要胜在外在形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29日23:38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9日报道)“郭晶晶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跳水队领军人物,一是因为她辉煌成绩的积淀,二是在于她的外在形象!”这是今天下午中国跳水队的公开课上,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面对众多媒体记者说出的一句话。在上海世锦赛即将拉开帷幕之际,周继红非但没有回避郭晶晶退役之后,中国跳水无领军人物的尴尬,反而直面郭晶晶的众多优点以及成功原因。周继红认为即将到来的上海世锦赛,可能会出现冠军,但是要再出类似郭晶晶这样的一个领军人物非常困难。

  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一直到2009年罗马世锦赛,郭晶晶连续5届世锦赛都获得了女子3米板的单人和双人双料冠军,同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晶晶也都夺得了3米板单人和双人双料金牌,无愧于“跳水女皇”的称号。自伏明霞退役之后,郭晶晶及时接过了老大姐的班,当仁不让成为继伏明霞之后中国跳水队又一位领军人物,如今上海世锦赛开赛在即,所有人却发现很难再有队员能够像当年郭晶晶一样接过接力棒。

  何冲、陈若琳、吴敏霞、秦凯、火亮,这5名队员都参加了08年北京奥运会,目前在队内也属于老资格队员,虽然从他们的运动成绩来看,似乎能够让外界信服,但总感觉气质上距离郭晶晶那种霸气要存在一点差距。今天周继红也表示,郭晶晶这样的运动员的产生,存在着很多综合因素,运动成绩和外在形象两大原因缺一不可。在所有人的运动成绩都不差的情况下,似乎外在形象成为了郭晶晶领先其他队友们的最大优势。

  周继红同时承认,这次上海世锦赛结束之后,中国跳水队肯定会产生世界冠军,但是真正要出现郭晶晶这样一个拔尖的人物很难,“我们还是得等待领军人物的出现,可能是2012年奥运会,可能还会更久。跳水这个项目太小,一下子出个大明星比较困难,一夜之间似乎不太可能。”

  相比于跳水,似乎目前中国体育界最火的项目应该算是网球,李娜在法网夺冠之后,一时间网球成为街头巷尾的谈资,而李娜一跃成为中国体育界的“一姐”。周继红认为和网球相比,跳水要想出这种领袖气质的运动员太难,并不是说拿世界冠军了就能成为明星。同时,周继红否认中国体育的大环境影响了“一姐”的出现,毕竟李娜也是在同样的大环境之下产生的。

相关新闻:

·名单解析:吴敏霞六度参赛 男台罗马原配欲正名
·何姿自解罗马失利原因 上海世锦赛将会增强自信
·陈若琳:期待世锦赛夺冠 与胡亚丹竞争压力很大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