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何姿自解罗马失利原因 上海世锦赛将会增强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29日23:57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9日报道)29日下午,中国跳水队在总局跳水馆进行公开训练课,这也是上海世锦赛之前,媒体唯一一次近距离接触运动员的机会。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现场公布了世锦赛参赛名单,小将何姿将与老将吴敏霞搭档,参加女子3米板的单人和双人比赛。

  这是何姿第三次参加世锦赛,07年墨尔本世锦赛,何姿在1米板上完美夺冠,但由于1米板是非奥项目,所以那个冠军并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实质性的正名。09年罗马世锦赛,何姿挤掉吴敏霞,和郭晶晶一起出现在了女子3米板的赛场,但是比赛经验的不足和心态紧张让她最终仅仅收获第四。郭晶晶退役之后,吴敏霞与何姿联手接过了3米板的大旗,因此上海世锦赛上,这个项目几乎将成为跳水女队新一姐的争夺战。

  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战,何姿却显得异常平静,她只是表示自己有点期待,但是心态上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变化。“对于这次世锦赛,我希望的比赛的时候心态上要比09年的罗马更加稳健一些,罗马那个时候自己还小,还不太懂世界大赛的气氛,现在了解之后,我觉得那个时候的失利主要还是心态原因。”何姿说。

  目前距离世锦赛开幕还有将近2周多时间,留给何姿备战的机会并不会太多,对于比赛之前的训练,何姿坦言自己抓得非常细,基本保持了每天2练的水准,“世锦赛之前我还是会加强自己的能力,至于心态,那只有比赛的时候才能锻炼。”何姿坦言,最近几年自己经历过成功也经历过坎坷,无论是能力还是心态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在每天随着训练质量的进步,自己的信心也得到了长足提升。“当然,信心还是需要很多比赛去积累的,这次上海世锦赛,我希望自己能够积累更多的自信。”何姿说。

相关新闻:

·名单解析:吴敏霞六度参赛 男台罗马原配欲正名
·何姿自解罗马失利原因 上海世锦赛将会增强自信
·陈若琳:期待世锦赛夺冠 与胡亚丹竞争压力很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