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陈若琳:期待世锦赛夺冠 与胡亚丹竞争压力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30日00:22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9日报道)29日下午,中国跳水队在总局跳水馆进行了公开训练课,这也是上海世锦赛之前唯一一次对外开放的训练课。中国跳水队领队今天现场公布了世锦赛的参赛名单,其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将参加女子10米台的比赛,同时她也将和队友汪皓搭档参加双人10米台的比赛。

  在北京奥运会上,陈若琳最后一跳逆转加拿大名将海曼斯获得冠军,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然后经历奥运会的辉煌之后,她受到了跳水队年轻选手的巨大冲击,自己也因为身体发育的原因,成绩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是她并没有有自暴自弃,除了严格控制自己体重增长,还在动作的稳定性和细节上下更大的功夫。今年冬训,陈若琳也下了很大功夫,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己的比赛能力,她将最大目标放到了今年上海世锦赛上,毕竟她想弥补2年之前的遗憾。

  2年前的罗马世锦赛,本是陈若琳实现十米台“大满贯”的一次绝好机会,但决赛时她第一个动作就出现了失误,最终意外输给了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这次在上海主场作战,陈若琳希望能够实现自己大满贯的最后一个空缺。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陈若琳的状态并不在最佳,4月份跳水队奔赴墨西哥在那集训了将近1个月,随后又奔赴美国集训1周,墨西哥站和美国站两站大奖赛让队员身体普遍比较疲劳。回到北京调整不到5天,陈若琳又赶往天津参加全国冠军,连续作战让她在比赛中很难完全发挥水平。“现在距离上海世锦赛还有不到20天时间,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把状态调整过来吧。”陈若琳告诉记者。

  至于如何准备世锦赛,陈若琳坦言就是抓好每一堂训练课,目前陈若琳每天都会在训练馆洒下不少汗水,每一次走上跳台,她坦言都会尽量去想这就是自己的一场比赛,严格要求自己尽量做好每一个动作。“世锦赛我确实非常期待,一是因为这属于世界大赛,每个人都想比好,另外我从来也没有拿过世锦赛冠军,非常希望在这次上海圆自己的一个梦。”

  不过在世锦赛单人比赛中,除了要和国外群芳们竞争,陈若琳还必须面对队友胡亚丹的挑战,后者近来上升势头很快,大有压倒陈若琳风头的势头,陈若琳坦言胡亚丹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队员:“她上升的很快,我自己也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不过我希望能够把这些压力变成动力,在比赛中很好地发挥出来。”

相关新闻:

·名单解析:吴敏霞六度参赛 男台罗马原配欲正名
·何姿自解罗马失利原因 上海世锦赛将会增强自信
·陈若琳:期待世锦赛夺冠 与胡亚丹竞争压力很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