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郭跃带病仍横扫李佳薇 主帅宋良盛赞已拼劲全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30日05:25

  昨晚,2011乒超联赛第七轮比赛在全国各个场地如期开打,大连新衡业·上方主场3:2战胜北京队,比赛异常激烈,郭跃在病中爆发,在单打中3:0横扫劲敌李佳薇,但在双打中她与侯晓旭搭档不敌对手。文佳在单打中先输给丁宁的情况下,第四局中顽强反击扳回一局横扫李佳薇。最终大连队常晨晨顶住压力在决胜局中战胜对手帮助球队最终3:2取胜北京。

  郭跃PK李佳薇

  一场硬仗,两人拼的是狠劲

  上一轮联赛取胜让大连队从一团混战的第一集团中脱颖而出,暂时登上了女团积分榜的首位,本轮对阵排名垫底的北京控股也是球队保住领头羊位置的好机会。其中郭跃能否在病中爆发也更值得人期待,赛前郭跃刚刚打完点滴,晚上就奔赴比赛场地打比赛,她能否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她能否战胜病魔走出困境,这一切在赛前都还是未知数。

  不过比赛中,郭跃让所有观众的顾虑都不复存在,前三板凶狠的打法,灵活的脚步以及变线球的处理,完美的表现让你根本无法想象这是一个已经发烧39℃还未烧退的运动员能够做出来的。最终在单打比赛中,郭跃3:0横扫李佳薇。郭跃单打犀利,在双打比赛中也发挥出色,本轮大连队派出郭跃搭档侯晓旭打双打比赛,迎战北京队丁宁和朱雨铃组合。值得一提的是,郭跃侯晓旭这个双打组合很少在乒超联赛中出现,另外,侯晓旭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打联赛了,因此两人能否打出流畅的配合也很关键。比赛中,郭跃还是顶住压力,在遏制丁宁让对手哑火的同时,自己发动攻势频频得分,在侯晓旭连续失误时,郭跃又能安慰小队员,告诉她哪个地方应该如何去打,很好地掌控了比赛节奏。但遗憾的是,当双方打成2:2平时,由于郭跃体力透支,外加侯晓旭几次失误,最终在决胜局6:11输给对手,从而以总比分2:3输掉了双打比赛。

  赛后大连队主帅宋良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这次让郭跃与侯晓旭打双打就是基于郭跃体力透支的考虑,你也知道,郭跃已经发烧39℃,不能再拼下去了,因此双打可以让她缓口气休息一下,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依然觉得郭跃表现得非常完美,至少她已经拼尽全力,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 ”

  文佳PK丁宁

  都是新科冠军,两人粉丝拼嗓音

  文佳是2011年中国公开赛新科冠军,丁宁则是2011世乒赛新科冠军,两位新科冠军的较量是巧合还是注定?当双方主教练把比赛的阵容排完之后,所有人都感到惊讶,两位新科冠军碰到一起了,她们之间的较量足够精彩,足够令人期待。两人之间的比赛完全调动起全场球迷的胃口,每当赛场主持人喊一句:“文佳加油,”赛场的球迷就跟着主持人喊一句:“文佳加油! ”就在球迷加油声刚落,另一部分“丁宁迷”又“跃跃欲试”,与主持人唱起了反调并高喊:“丁宁加油! ”两个阵营的球迷你一句我一句,而且一次比一次声音要高,仿佛那一刻球迷已经成了比赛主角。最近一段时间两人的人气飙升,“文佳迷”与“丁宁迷”的数量也不断上升,可以说这是一场十足的人气争夺战。球迷给力,比赛也足够精彩,正反拉球,扣杀,削球,丁宁还是显示出了世界冠军的实力,前两局比赛就以11:8、11:6拿下文佳。不过文佳不愧为最近一段时间乒超联赛“单打王”,凶狠的打法立刻让新科冠军丁宁有些招架不住。第三、第四局文佳连赢两局,在这两局比赛中,文佳仅仅让对手拿到了11分。可惜在决胜局中,文佳没有顶住丁宁的攻势,最终9:11输给对手,在本赛季相继拿下郭焱、刘诗雯等高手后最终遗憾地收获了一场败局,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文佳曾在联赛中输给丁宁,这次比赛文佳再次输给对手没有完成复仇之战。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