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帕切科中指门停赛八场 国安捡便宜足协失公信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6月30日04:09
  停赛8场!中国足协为北京国安足球队主教练帕切科的“中指门事件”开出“重磅罚单”。可是,8场停赛中居然包括预备队的比赛,也就是帕切科只需在中超停赛4场!这份罚单的娱乐性在于,按足协的逻辑,以后任何球员都可以在球场上申请红牌,然后在第2天的预备队比赛中“停赛”,下轮中超照上不误。要知道,在球场上竖中指可谓最“大逆不道”的事情,但帕切科等于仅仅受到“象征性”的处罚,北京国安队这次捡了个大便宜。

  竖中指似乎是北京国安队的“传统”,2002年周宁在赛场上竖中指,当时的处罚是,禁止其参加当年剩余的全部比赛 (12场),当时没有预备队联赛;2009年乔尔因为竖中指被停赛7场,当时同样没有预备队联赛。这次帕切科被停赛8场,可这只是文字上的停赛8场,实际上只停赛4场。中国足协再一次因为昏庸闹出了笑话。对不同对象停赛场次的描述,先后有“中超比赛”和“中国足协举办的赛事”两种定义,这是此次闹出笑话的根源。

  如此判罚,纪律处罚条例的严肃性等于荡然无存。而且,由于中国足协偷换概念,这使得以后的比赛出现了一个巨大漏洞:任何一场比赛,球员都可以无所顾忌地申请红牌,然后在第2天进行的预备队比赛中“停赛”1场即可。等到下一轮中超联赛时,这名球员就可以重新出场比赛。很多网友认为,中国足协此举有包庇国安队之嫌,这无疑会使足协的公信力再次降低。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