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河南建业

邦弗雷雷出任建业主帅 唐尧东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6月30日11:20
邦弗雷雷走出机场
邦弗雷雷走出机场


  热,闷热,心情烦躁。昨日傍晚,建业中牟基地,车很多人更闹,一个高大的外国老头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建业俱乐部的意向救火洋帅邦弗雷雷。签约,拒签,静默,复签——在几个小时内,签约事件兜兜转转发生了两次180度的转变,直至深夜,俱乐部终于对外公布了一个很幽默的公告:聘请邦弗雷雷担任主教练,正与唐尧东协商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一事。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一波三折

  救火洋帅终签约

  邦弗雷雷万万没有想到,与河南建业的谈判过程会如此艰难,以至于在抵达郑州后的几个小时内让河南媒体如坐针毡,接连收到几条内容自相矛盾的官方通告。

  下午2时,邦弗雷雷一走出机场,便陷入了河南媒体的包围圈。不过,显然俱乐部和邦弗雷雷并没有达成共识,双方均出言谨慎,不仅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还很不礼貌地马上逃离。

  从下午开始,邦弗雷雷一方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艰难的谈判。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直到下午4时57分,河南记者才收到了俱乐部的通告,称双方签约,总经理郎效农正陪伴新帅去往中牟基地的路上。随后,当大批记者赶到了建业中牟训练基地,突然收到了俱乐部的第二条通告,“签约”改成了“董事会尚未作出决定”。

  在中牟基地,河南商报记者从郎效农口中也得到了证实:“双方尚未签约,一切事情要等俱乐部公告。”

  最有意思的是,邦弗雷雷观看训练时,赵伟正带着球员进行大运动量训练,因为天气闷热,这一天的训练量也偏大,好几个球员出现了抽筋的状况。邦弗雷雷有些心不在焉,但身边的记者还是听到他的评价:“NO Good!”

  离开基地后,经纪人陪同邦弗雷雷重新与包括胡葆森在内的建业高层坐到了一起,又是几个小时,尽管中间一度分歧较大,双方还是在最后一刻达成了共识。

  内幕揭秘 前任重返成阻碍

  是什么让签约一波三折?经过多方核实,邦弗雷雷主要与俱乐部安排的助手人选分歧较大——建业想请前任唐尧东回来给邦弗雷雷打工。在中国足坛混过的荷兰人当然不愿枕边养虎,一口回绝了俱乐部的“好意”。

  听说老唐要回来,球员们如临大敌:“早这样,还不如让他一直带呢。唐导别的本事没有,死缠烂打有一套,早点上手,依靠0∶0都能多拿好几分。”更有助理教练表示:“老唐有什么东西,我们还不知道,只不过他的运气实在是没的说。”

  在建业下岗后,唐尧东除了一个国家队技术顾问的虚职外,一直在家过着喝酒搓麻将的快乐生活。对于建业可能送上的大馅饼,他身边的知情人透露:“前一阶段唐指导确实和建业俱乐部联系过,不过对于回归建业一直未置可否。主要是考虑到回去保级压力大,没什么把握,另外在离开河南前将所有媒体都得罪过了,重返故地肯定没好日子。”

  领队+主帅,唐尧东配邦弗雷雷,这是俱乐部意向中的保级最佳搭档。一下午,正是因为对老唐的抗拒,邦弗雷雷没有同意签约。在说服了邦弗雷雷后,俱乐部与唐尧东关于所谓的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谈判没有了阻力。今天唐尧东将飞抵郑州,和老胡谈完后,和球队一起去成都。

  不过,对于唐尧东的回归,河南球迷似乎不大买账:昨晚,在郑州新闻广播的体育节目的调查中,2700多名参与调查的听众中有70%都不支持唐的回归。

  洋枪

  又签一个跟头王

  河南商报讯(记者 刘开银)夜色降临,当大多数队友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洗澡放松时,提亚哥和胡姆洛钻进了一辆出租车,瞬间从中牟基地离开。“这俩货训练不怎样,回郑州倒是怪积极,反正也没几天了,想走就走吧。”看着两名水货外援离开,有球员嘟囔道。

  确实,距离提亚哥和胡姆洛解约日期越来越近了,昨日有消息说俱乐部又搞定了一个外援,来自赞比亚的“跟头王”卡通戈,加上此前草签协议的弗洛雷斯,建业二次“寻枪”工作基本完成。

  一个、两个、三个,再加上空中720度直空翻旋子落地,这分明就是一个体操运动员嘛!实事求是地讲,卡通戈的跟头王名气远远大于他的射术。这个老黑现年29岁,身高1.8米,速度快,冲击力强,通过录像观察,俨然一个年轻版的萨德贝。他在场上可以胜任前锋、边锋以及前腰的位置。

  不过,在过去的几年间,“跟头王”先后效力了多支球队,很少有能在一个俱乐部效力一年以上的经历。资料显示,卡通戈的巅峰时期是在2006~2007赛季,当时卡通戈效力于南非超级联赛的约莫宇宙队,出场15次打进了15粒入球,场均一球的效率绝对堪称禁区杀手。上个赛季,他在希腊超级联赛的萨丁队效力28次仅仅打入了2粒入球,明显处于职业生涯的下坡期。

  弗洛雷斯和卡通戈的先后意向签约,等于让建业锋线一下子提高了一个档次。近期连续带伤作战的劳模内托也可以歇息一下。据知情人介绍,卡通戈将于本周末飞抵郑州,通过体检后将正式和建业签约,由于卡通戈目前有合同在身,建业想要签下他必须要付转会费,金额可能高达200万美元。看来,为了保级,最后的两个救命外援让俱乐部大出血了。

  根据中国足协的转会条例,即便是两位外援抵达郑州后马上和建业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也只能在下半程联赛开始后登场。根据推算,7月10日,河南建业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有可能是两将上演中超处子秀的最早时间。

  指点江山

  一头雾水

  一波三折,建业还是和邦弗雷雷完成了签约。据说,荷兰人一度变卦,和建业要让唐尧东来当领队有关。经过风雨见过世面的邦弗雷雷当然明白,一山难容二虎,身边有这么一个角色意味着什么。但邦弗雷雷最终还是答应了建业的要求。

  从对金鹤范放任自流,到用唐尧东给邦弗雷雷念紧箍咒,这是一种“矫枉难免过正”的做法。除此之外,胡老板还放话:“最坏的结果就是降级,大不了明年再打回来。既然要打造百年俱乐部,一年两年的波折不算什么。想进步,就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

  这话听起来气吞山河。但仔细一琢磨,又让人搞不明白:既然要请外教,既然不怕降级,为什么还要炒掉金鹤范?费了那么多金钱和时间,这不是又走到老路上了吗?建业缺的仅仅是决心和勇气吗?建业请外教就从来没有成功过,如果不找出根源,谁能保证邦弗雷雷会有好的结局?

  一个巴掌拍不响,与外教的问题相比,更重要的在于建业俱乐部管理体制的缺陷。现在的建业确实让人看不懂,一方面在金鹤范时期把前任的中方教练全部排除在外,韩国人享受着一手遮天的待遇;而如今,耍单帮的邦弗雷雷却发现他的领队竟然是唐尧东。有这么一个无论是气场还是影响都在自己之上的备胎,初来乍到的荷兰人不可能没有想法。

  说得更直白一点儿,现在建业启动的更像是一种双头制。既然要用邦弗雷雷,就要信得过他,就要为他提供配套的辅助措施和适宜的工作环境。比如翻译工作是否专业而灵活?与队员的交流是否通畅?中方助手是否尽心配合?会不会从中作梗?尤其是今年的外援引进简直沦为一场闹剧,建业自身就没有渎职行为?

  现在这种状况,人们不能不一头雾水:不怕降级却炒掉了金鹤范,请来邦弗雷雷却又安排一个唐尧东,早知如此,去年直接和唐尧东续约不就行了吗?折腾这么一圈到底图什么?

  说穿了,主帅问题很重要,却不是建业委靡不振的根本原因。建业现在不缺尽职的大管家,缺少的是清晰的发展思路和出色的职业经理人。胡老板也该明白,按照自身的经济实力和球员水平,建业其实该跻身中超前列。而正是俱乐部管理的缺位,才让这支上升势头良好的球队突然崩盘。

  一掷千金豪情迸发的建业再次让人目瞪口呆,前景到底如何,真的看不懂。 (郭奋飞)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