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表现神勇赢两大新锐 老将郭焱触底反弹找回自信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2011年06月30日14:31

  在经历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低迷期之后,老将郭焱终于在乒超首个单循环结束之际,实现了触底反弹。6月29日在乒超联赛第7轮的比赛中,郭焱率领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以3比1力克近来进步神速的内蒙古银行队,其中郭焱表现神勇,连赢冯亚兰和陈梦两名新锐。

  在鹿特丹世乒赛之前,老将郭焱作为中国女乒的精神领袖就一直被视为伦敦奥运资格的有力竞争者。在去年中国女乒处于低谷的时候,郭焱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虽然在鹿特丹世乒赛上郭焱负于刘诗雯,无缘四强,可是在世乒赛之后,她的世界排名仍然仅次于李晓霞,高居世界第二位。中国女乒也已经按照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在首次报名时确认了她和李晓霞的奥运资格。

  自从鹿特丹世乒赛结束之后,郭焱的状态就迅速跌入了低谷。乒超第一轮,她一上来就以0比3完败给日本女乒一姐福原爱,紧接着又以相同比分输给了刘诗雯。一轮比赛连丢两分,作为去年的乒超标王,这个开局实在有些黯淡。而且对她来说,在关键战中完败给像福原爱这样的海外主要对手,无疑很不利于她巩固目前在中国女乒队内竞争中所处的相对有利的位置。

  在首轮输给福原爱和刘诗雯之后,郭焱的状态迟迟不见好转。在后面的几轮比赛中,她又相继输给了木子、李晓丹和李晓霞。前六轮比赛过后,郭焱仅以6胜5负的战绩排在女单胜率榜的第6位。第7轮大土河华理队在主场迎战内蒙古银行队,近来随着小将陈梦和冯亚兰两名新秀的迅速成长,内蒙古银行队已经从上赛季的保级队伍转变为本赛季争冠军团的一员,特别是小将陈梦的表现非常抢眼,她在乒超第一轮就将李晓霞拉下马,前6轮过后高居女单胜率榜的第2位。

  然而面对新人的冲击,老将郭焱在本轮比赛中强势复苏,她先以3比0完胜冯亚兰,随后又以3比1力克陈梦,为大土河华理队锁定胜局。在经历这一轮的洗礼之后,郭焱也终于在年轻人面前重新找回了自信。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