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鲁能男女队命运不同 李晓霞帮女队赢半程收官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许恺玲
2011年06月30日15:32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29日,2011年乒超常规赛进入第七轮的争夺。由于今年的乒超只有8个队参赛,因此本轮比赛成为常规赛的半程收官之战。结果山东鲁能女队在主场3:1战胜大同队,而鲁能男队客场1:3不敌八一,遗憾地丢掉了半程冠军。

  在连续三个客场后,阔别济南多周的鲁能女队终于回到主场作战,而她们的对手是李晓丹、武杨所在的大同队。就整体实力而言,山东女队明显占优。作为第一单打,李晓霞目前单打成绩是8胜3负,列女单第一位。尽管赛季前两轮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但是最近李晓霞明显调整得不错,也为鲁能取得了多场胜利。

  本场比赛李晓霞率先出场对阵李晓丹,尽管都是国家队成员,但是李晓丹的实力还是略逊一筹。而李晓霞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发挥出色,很快就直落三局为主队拿下一分。

  之后鲁能女队派上了第二单打冯天薇,作为鲁能的外援,冯天薇本赛季来到鲁能之后状态并不出色,很快就束手就擒,让大同队扳回一分。

  不过最精彩的比赛出现在双打较量中,当鲁能的女双组合2:1领先的时候,大同女双组合打出一波得分高潮,眼看局分就要被扳平,这时候鲁能女双组合彭陆洋、李茜硬是一分一分拼,连追6分将比分扳至9平,最后上演大逆转获得关键一分。

  之后李晓霞上场对阵削球手武杨,尽管武杨防守出色,但是却抵不住李晓霞连番进攻,3:0,李晓霞干脆利落帮助鲁能赢下半程收官之战。

  而本轮山东鲁能男队在客场挑战八一。山东和八一本场比赛之前均为5胜1负,并列榜首。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本场比赛张继科变成了鲁能的第二单打,所以第一盘就上演了王皓和张继科之间的强强对话。

  在鹿特丹世乒赛和不久前的直横大战,张继科均击败了王皓,对王皓而言,这场对决不容有失。不过这次的结果还是张继科笑到了最后,尽管三局的比分都很接近,但张继科还是直落三局横扫王皓。不过张继科的首开胜局没能帮助鲁能赢下比赛。之后的三盘比赛鲁能都没能取胜,遗憾告负,只能看着八一在主场收获半程冠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