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圣火在浙江嘉兴成功采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30日20:46
  中新网嘉兴6月30日电(见习记者 赵智明)6月30日上午11时15分,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举行。伴随着采火使者蔡余庆燕手中的采火棒缓缓点燃,象征着“红船之火”的火种成功采集。

  90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胜利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90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表示,在南湖采集“红船之火”,就是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弘扬平等、参与、共享、超越、融合的现代理念,为筹办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全国残运会不仅是全国各地残疾人展示风采、体现价值、顽强拼搏的擂台,同时也是社会各界感受生命精彩,奉献大爱的平台,更是健全人与残疾人相互融合、共建共享小康社会的舞台。”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表示。

  据了解,本届残运会的主题口号为“生命阳光,情满浙江”,赛事将于2011年10月11日拉开帷幕,主会场设在杭州。本次是继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举办后的第一次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大会共设18个大项,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等的36个代表团参赛。

  据第八届残运会官方网站显示,6月11日,第八届全国残运会聋人篮球、轮椅击剑、脑瘫足球、射箭、赛艇5个项目提前开赛,浙江代表团夺得残运会首枚金牌,以20金21银13铜积分532分的阶段性优异成绩,暂居金牌榜、奖牌榜和总分榜的榜首。江苏、广东位列二三。

  1984年10月,中国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安徽合肥举行。1992年3月,广州举行了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同时,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被正式列入国务院审批的大型运动会系列,形成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制度。自此,我国残疾人体育逐渐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