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周继红:主场作战心态要平和 下一个郭晶晶难现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6月30日15:31
  还有两周,上海世游赛就将揭幕。跳水项目有10枚金牌。上一届的罗马世游赛,中国跳水队勇夺7金。在家门口作战中国队能够取得多少枚金牌?

  周继红笑着表示:“每次都要被问到夺金目标,我最看重的是运动员们经历大赛之后能否快速成长。参加世游赛是很难得的机会,毕竟两年一届,这届又是伦敦奥运会前的大赛,我们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无论比赛结果好与坏,都要好好总结。”

  周继红分析说:“中国跳水队将派出7女8男,整体来看,女子项目实力要更强一些。”

  对于主场作战的压力,周继红认为“主场有优势也有不利,竞技体育就面临压力。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我们一直要求不把自己当主场选手,不能有优越感,要抱着平和的心态去准备比赛。”

  尽管有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火亮五名奥运冠军参赛,但随着郭晶晶的退役,“梦之队”陷入了无领军人物的状态。对此,周继红直言,下一个“郭晶晶式”明星的出现的确需要经过时间的考验:“跳水项目一下子要再出现一个大明星有点困难。”

  本届上海世锦赛的跳水项目将在室外举行。七月正值雨季,为期8天的跳水项目很有可能在雨中进行。周继红说:“提前在美国练了几周,适应了一下比赛的露天环境。一般情况下,只要不打雷闪电是不会停赛的,下雨的话则要看雨势的大与小,如果很密集可能会停赛。记得2005年蒙特利尔时,遇上了暴雨,比赛暂停了20分钟。”

  本报记者 李京红

  作者:李京红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