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BA劳资纠纷 > NBA劳资纠纷历史动态

99年大罢工巨星黯然退役 乔丹成劳资博弈牺牲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克
2011年07月01日06:42
 (飞人乔丹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劳资双方在纽约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谈判,最后双方正式确认无法达成一致协议。根据规定,联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0时开始正式停摆。

  1995年3月18日,乔丹身着公牛队45号球衣第一次复出,随着霍二叔、加内特等签大合同的风潮,公牛队给了乔丹一年一签短合约的优待,在97年和98年,在经纪人法尔克的斡旋下,他分别得到了3010万美元和3310万美元的令人咋舌的大合同。任何一年的合同都高于他1988年的8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但这让劳资双方因球员工资而产生的纠纷情势更加紧张。

  1998年7月1日,劳资双方没能达成共识,NBA宣布封馆,三连冠后的乔丹担负起了球员领袖的责任,当年10月22日,乔丹和众多球员领袖及球队老板聚会拉斯维加斯,他在会上与奇才队老板厉言相向,在8个多小时的舌战中成了球员工会的灵魂人物。12月23日斯特恩宣布,99年1月7日为谈判截止日,过期将取消整个赛季,球员内部也发生了分歧,更多想打球得中产和底薪球员与高薪球员的立场也发生了对立。乔丹3310万的联盟第一年薪称为争议的焦点。

  99年1月初,乔丹放弃了大强度体能训练,更多地出现在高尔夫球场,并赴巴哈马度假,也没有参加球员最后的投票,当巴克利用饶舌的方式断言乔丹会退役的时候,遭到乔丹的训斥,可以看出飞人依然对于参赛抱有希望。然而作为公牛队的自由人,99年工资将会涨到3470万,加上皮蓬索要的1500万、罗德曼、郎利等人也要求涨薪,再加上杰克逊的离开,都让乔丹对是否继续下去抱有顾虑,最关键的是资方希望限制高薪球员薪资水平,虽然这被乔丹经纪人法尔克称为联盟和球队老板“劫富济贫式”的花招,但高薪的乔丹成为了此次劳资纠纷的牺牲品,1999年1月13日,乔丹发表了第二次退役声明,正式宣告退役。(搜狐体育 杰克)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