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NBA停摆期谈判9月乃分水岭 届时不成功将成灾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7月01日06:47

视频-美职篮重演13年前悲剧 劳资谈判破裂致NBA停摆
视频-姚明解析NBA劳资纠纷 停摆联盟损失40亿美元


联盟停摆斯特恩露愁容

  北京时间2011年7月1日消息,球员工会和老板联盟谈判正式破裂,联盟进入停摆的模式。

  停摆已经发生了,那么接下来将会是什么情况呢?在我们的印象中,停摆最严重的一次就是98年夏天的那一次,那么我们就以98年作为参考物,来看一下今年的停摆都会有什么重要的时间点吧。

  与这次谈判到最后时刻才破裂不同,98年那次停摆在6月22日就提前确定结果了,双方在这一天正式宣布谈判破裂,而到了9天之后,也就是旧有的劳资协议到期的时候,停摆正式发生。在漫长的七月份和八月份双方并没有达成什么协议,于是到了9月份,停摆开始对于即将开始的常规赛产生了影响。在9月25日,联盟决定取消季前赛和球队的季前训练营。

  那么今年会是如何呢?至少从现在双方的态度来看,暂时还没有看到和解的希望,而且七月份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考验耐心的时刻,所以在七月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并不太大,时间可能会一直持续下去。

  上一次双方是在9月底取消季前赛和训练营的,而季前赛和训练营意味着新赛季的开始,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已经影响到新赛季了,这对于球员和老板们都是一个比较大的冲击,双方都可以接受在休赛期进行扯皮,但是影响到新赛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所以,9月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时刻点,双方在这个时候的妥协可能性会逐渐增大,很有可能在这个时候达成一个初步的结果,以保证新赛季的正常开始。

  在98年的10月13日,联盟宣布取消前两周的所有NBA比赛,这样的结果是联盟的前99场比赛就提前没有了,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取消常规赛。在12月的23日,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如果在1999年的1月7日之前依旧无法达成新的协议的话,那么就将取消本赛季的全部比赛。这个最后通牒或许在谈判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球员们受到的压力逐渐增加,于是球员工会最终妥协,他们在1月6日,也就是斯特恩说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前达成了协议,并且在1月7日得到了球员们的投票认可,双方在1月20日签订了一份新的劳资协议,这个长达204天的停摆正式结束。

  从98年的这段历史来看,“取消整个赛季”这句话还是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的,因为取消赛季对于老板们还不算什么,但是对于球员们来说就有些吃不消了,所以斯特恩的这句最后通牒可能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这也就是说,如果联盟决定和98年一样,什么时间不达成协议,就取消整个常规赛的话,那么球员们可能会有更大的妥协。

  整体来看就是这样,8月底和9月初会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点,这个时候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大,而取消全赛季则是最后的时间点,恐怕球员们坚持不到这个时刻。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