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年NBA劳资纠纷 > NBA劳资纠纷历史动态

停摆问题困扰美四大联盟 NHL曾直接取消一赛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7月01日07:15
联盟停摆斯特恩露愁容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劳资双方在纽约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谈判,最后双方正式确认无法达成一致协议。根据规定,联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0时(北京时间7月1日12点)开始正式停摆。

  老一些的球迷对于NBA的停摆绝对不会陌生,因为十几年前就曾经发生过一次,那就是著名的1998年大停摆事件,那次停摆导致了很多严重的后果,比如说98-99赛季的常规赛只打了五十多场,从进入到99年之后才开始,当赛季的全明星被取消等等,而在球员方面,乔丹在99年初等不到比赛的开始之后终于下定了退役的决心,坎普和贝克两个全明星球员则因为在停摆期间严重酗酒而导致状态急剧下滑,纪律严明的马刺队在邓肯的率领下以良好的状态夺得了总冠军。

  其实停摆这种事情并不仅仅是NBA的专利,美国的四大体育联盟作为顶级的职业体育联赛,都曾经有过类似的事情,包括棒球的MLB,橄榄球的NFL和冰球的NHL等等,都和NBA一样曾经遭遇停摆的困扰。

  MLB也就是美国棒球联盟自从上个世纪七十年来就不停的处于停摆的过程中,不过影响力最大的停摆事件发生在1994年,这次停摆到底有多么的恶劣,看看下面这些数据就知道了:这次停摆持续的时间达到了232天,本来该有162场或者163场的常规赛,1994年只打了114场,减少了三分之一还要多,而1995年也只打了144场,当时的世界系列赛被取消,美联和国联的冠军悬空。

  不过MLB可以说是吃一堑长一智,在这次大罢工之后的若干次劳资谈判都是语气硬但是手段软,不管是老板还是球员都不敢轻易的说罢工或者停摆这些词汇,因为94年的那一次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但是冰球方面的NHL就不是如此了,他们虽然也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停摆,但是老板方和球员方都比较强硬,在2004年双方谈判的时候陷入到了僵局。当时他们相持的关键问题在于工资帽的制定,球员方想要将工资帽制定在4900万美元,而老板方则想要降到4250万美元,巨大的差距导致的结果就是04-05赛季的NHL被直接取消了。

  这也是美国四大体育联盟中唯一一次直接取消一个赛季,前面说的NBA98年停摆,在谈判成功后还打了大约53场左右的常规赛,毕竟占了总场次的65%左右,而MLB的94年停摆,是在94年最后和95年初进行的,只是这两年每年少了一些比赛,但是没有直接缺少一个赛季。

  相对而言NFL的经历还算是不错,不过要知道他们的劳资合约在11年3月份就要到期,他们的困扰要比NBA来的早大约三四个月左右。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