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热点新闻

中超鲁杭粤豪门三国演义 力求卫冕鲁能不掉链子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01日07:19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谁都知道广州恒大非常强大,却没有多少人想到其他所谓的中超“豪门”会集体低迷。时至今日,广州恒大已经成为在2011年中超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他们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已经有5分之多。现在中超赛程尚未过半,如果在最近几轮联赛中还没有一支球队“舍得一身剐,敢把恒大拉下马”,等到联赛后半程,广州恒大肯定将变得势不可当,鲁、京、沪、津、杭等传统豪门届时将后悔莫及。

  ◎为全局杭州必须给力

  谁有能力、有信心将广州恒大斩落于马下?杭州绿城有望在本轮中超联赛中担起这分重任。7月2日,杭州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两支均具有强烈“房地产足球背景”的球队碰在一起,自然会往死里掐。而一旦杭州绿城力擒恒大,鲁能泰山也将真正迎来卫冕转机,其前提自然是泰山队能在主场顺利击败深圳队———如果这一切均能成为现实,2011年中超联赛才会变得更加激烈、更加精彩,否则广州恒大独自领跑中超未免会寂寞,而其他球队注视恒大的背影也将很无趣。

  ◎争冠军恒大绝不差钱

  此前,广州恒大在本赛季足协杯赛上已经被陕西队淘汰出局,中国球迷普遍认为那只是恒大一次“有选择的放弃”,本赛季中超联赛才是广州恒大的主攻方向。“恒大的目标就是联赛冠军,底线则是进入前三获得下赛季亚冠的参赛名额。”一位广州媒体记者在介绍情况时这样说,“如果最终连中超前三都没有获得,那么这个赛季对于恒大来说就非常失败,这支球队教练、球员的收入都会大幅缩水。”

  “恒大在联赛中该输场球了,再这样下去的话,别人都不跟他们认真打了。要是他们真能在联赛中保持不败,恒大的老板得花多少钱啊?”近日,在有关球迷论坛上,有人这样留言。但广东舆论普遍认为“为了夺取联赛冠军,恒大绝对不差钱”,“恒大还不是传统豪门,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队本身,都需要用连续的好成绩来维持稳定,他们绝对玩不起、输不起,真要是连输两场,可能就要出乱子了。”

  似乎是为了重申“不差钱”这一态度,广州恒大据说目前准备再掏出1亿元人民币用于更换外援,他们本赛季的“野心”由此可见一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