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WNBA|陈楠|苗立杰|WNBA新闻|WNBA直播 > WNBA新闻

水星培养新星坚持跑攻 纽约配置内线期望夺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01日09:47

  水星 等待杜普利 跑攻不变

  2010赛季就像是菲尼克斯水星队的交易之年。前水星阵容的卡皮·彭德克斯特已经在东海岸效力,水星队将精力集中在培养新星坎迪斯·杜普利的身上。

  水星坚持执行自己的快速跑攻战术体系,在防守端也有着很高的要求。尽管如此,杜普利不仅保持着2010赛季联盟的最高命中率——66.4%,她还场均摘下全队最多的7.6个篮板球,其中5.4个是防守篮板。杜普利先前在芝加哥效力4年,如今在水星的她场均能够砍下15.7分,这些数据充分说明她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转型。尽管这样的成绩比起彭德克斯特在球队最后一年的场均19.1分相比略显逊色,但杜普利的进攻成功率却比大彭上赛季高出了将近20%。

  杜普利也能得到来自队友的帮助,包括前塔尔萨中锋卡拉·布莱克斯顿。布莱克斯顿身高1.98米,她庞大的身体给水星带来内线强有力的支援,主教练科瑞·盖银看中了她的经验和功勋,同她签署了两年的合约。由于前中锋坦基拉·史密斯已经投奔印第安纳狂热,有着8年征战经验的老将纳吉亚·桑福德将与布莱克斯顿填补她的空缺。

  水星还在今年2月份引进了玛丽·费迪南德哈里斯。拥有9年职业生涯的她经验丰富,场均10.2分,将为水星增添进攻火力。

  2011年是老将佩妮·泰勒征战联盟的第10个赛季,她在上赛季也打出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命中率高达50.9%,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4.2%,可见其进攻效率之高,尤其是在主将戴安娜·陶乐斯被夹击的时候,她的外线支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说到陶乐斯,她在淡季前赴国际赛场继续展现骄人的球技,她依然是今年MVP的最有力的竞争者。她上赛季场均22.6分,在去年MVP候选人中排在第4位。陶乐斯本赛季很可能超越上赛季的表现。

  尽管自打上赛季开始,水星队已经做出了大量的调整和改变,但唯一不会改变的还是她们标志性的跑攻战术。菲尼克斯的球迷们热爱这个有观赏性的战术体系,它的侵略性也会令其他球队感到恐惧。

  自由 配置内线 期望夺冠军

  纽约自由是WNBA中最初的八支球队之一,同时也是WNBA历史上最为成功的球队之一。自由几乎年年杀入季后赛,4次闯进总决赛,但始终没有捧起过总冠军奖杯。自由的名字源自美国自由女神像。同城还有一支NBA球队纽约尼克斯。

  纽约自由在上赛季打出了22胜12负的战绩,一举冲进季后赛,这是她们征战联盟14年来常规赛的最佳战绩,相比2009年13胜21负的战绩,她们战胜了自己,进步飞快。然而今年球队的高层还是做出了调整,前萨克拉门托君主总经理兼教练——约翰·外森南接过了卡罗·和安妮多诺文的教鞭。

  自由队在2010赛季的初期正处于调整阶段,她们在赛季的上半段的战绩为7胜9负,显然不尽如人意。然而全明星的休假成为了自由队常规赛的转折点,卡皮·彭德克斯特率领着全队在赛季的后半程突飞猛进,回归正轨的她们一鼓作气冲进了季后赛。

  在7月底8月初,纽约豪取了10连胜,势不可挡,最终以东部第二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她们与东部第一的神秘人战绩相同,神秘人仅在两队交锋中占据略微优势。季后赛中自由先是在第一轮淘汰了印第安纳狂热,最终在东部决赛时被梦想2比0横扫出局。

  彭德克斯特骄人球技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尽情地施展,她的爆发轰动了整个联盟,场均轰下21.4分的她是上赛季联盟中的第二得分手,紧随菲尼克斯水星得分王——戴安娜·陶乐斯的22.6分。

  着眼2011WNBA赛季,自由的阵容配置主要围绕内线进行了调整配置,在篮板球的环节下足了工夫。鉴于球队在淡季送走了自由球员麦克·威廉姆斯之后,外森南表示纽约急需一名内线球员。最终她们在4月相中了佐治亚州工业大学的艾利克斯·蒙哥马利和南加州的杰西卡·布拉兰作为今年球队的内线支撑。为了继续缓解内线压力,她们还用第三轮的选秀权同明尼苏达山猫达成了协议,交易来了1.96米的中锋琨尼其拉·藿玲沃斯。藿玲沃斯在山猫的上场时间极为有限,外森南可以依靠她突出的身体素质为球队的篮板球做出贡献。

  作为一支WNBA元老级别的球队,自由非常有希望在WNBA联盟的第15季争夺冠军。

  狂热 做好准备 目标是胜利

  印第安纳狂热成立于2000年,主场位于印第安纳州最大的城市印第安纳波利斯,主体育馆坐落于印第安纳波利斯市中心。同城还有一支NBA球队印第安纳步行者。

  印第安纳狂热在2010年常规赛战绩领跑东部,她们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人们相信她们一定能重返总决赛。尽管狂热作为东部领头羊轻松地挺进季后赛,但是她们在东部半决赛被纽约自由以2比1淘汰,提前结束了赛季征途。这的确出乎人们的意料,但这样的结局也令狂热进行了反思。

  狂热在今年的2月份收获了自由球员坦基拉·史密斯,她经验丰富,既有身高又有力量,会给狂热增添强劲有力的内线冲击。身高1.90米的史密斯位置是中锋,上赛季效力水星时,她场均能够砍下9.2分和5.2个篮板。我们期待看到她早日融合到狂热队的攻防体系中去,当然,这里不像水星“跑攻战术”的节奏那样快,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2009年两队交锋之中,狂热的速度并不在水星之下。老将史密斯已经出征了415场比赛,这包括在WNBA联盟征战的14个赛季,以及最初在芝加哥的业余体育联合会。

  狂热送走了一些明星级球员。在狂热效力7年的大前锋艾伯尼·霍夫曼在今年的2月选择离开,前赴洛杉矶火花。防守第一的后卫塔利·贝韦拉夸在3月份前赴圣安东尼奥银星。

  但或许这就是狂热所需要的。新赛季新气象,新球员能带给球队活力,训练营的新秀们也为狂热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汤姆·雷德曼在印第安纳狂热官网上表示,球队会经历一段过渡期。目前球队由4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塔米卡·凯琴斯引领全队,凯蒂·道格拉斯、史密斯、布里安·詹妞芮以及塔米·苏藤布朗组成先发阵容。送走了贝韦拉夸,詹妞芮担当了球队头号控卫。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