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WNBA|陈楠|苗立杰|WNBA新闻|WNBA直播 > WNBA新闻

坚持炮轰打法水星找回状态 陶乐斯状态略有起伏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01日09:52

  菲尼克斯水星在开赛3连败后,逐步找回比赛感觉,继6月20日加时赛力克印第安纳狂热后,又在6月22日击败圣安东尼奥银星。水星类似于NBA球队中太阳、尼克斯、掘金这种跑轰型打法,需要很好的投篮感觉支撑赢球,只要打不出应有的进攻水准,输球就是必然。上赛季水星场均攻入93.9分,命中率为47.3%,这两项数据都是WNBA球队中最高的。本赛季水星得分下降到90分,命中率下降到44%。这与当家球星、WNBA最出色的得分手陶乐斯的状态起伏有很大关系,此前3个赛季陶乐斯的场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本赛季5场比赛虽然有2场得分过30分,但也有2场比赛低于10分。主力控卫迪美卡·约翰逊22日对银星比赛中脚踝受伤,能否有良好状态成疑,她场均贡献10分和3.8次助攻。

  芝加哥天空本赛季4胜4负,排名东部第4位。天空是防守至上的球队,场均丢78.9分,排在联盟防守榜第4位,但她们进攻端表现不理想,场均攻入78.1分,排在联盟进攻榜倒数第4位。之所以天空有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她们有个出色的中锋福尔斯。福尔斯是2008年被天空选中的,每年都能上一个台阶,从2008年场均得分10.5分上升到今年的21.2分,暂列联盟个人得分榜首位。此外福尔斯场均还有8.0个篮板,排在联盟篮板榜第9位。

  从两队整体性对比来看,拥有主场优势的水星依然占有上风,主场作战两队节奏很可能跟着水星跑。而从两队历史战绩看,近来10场比赛中水星取得了9场胜利,6场完成赢盘。而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来5次水星主场交锋还不曾败给天空。如此大的心理优势可以助水星再次取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