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陕西人和VS北京国安

专访罗贝托:像男人一样离开 不管谁来请他尽力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01日10:56

  戏言未来执教国安

  “我觉得北京是中国最好的城市,充满了活力。在这里也有很多巴西人,我经常和我的同胞们一起出去吃饭、聚会。我想有机会的话,我会把我的家人接来……”

  记:离开国安之后,你会继续留在中国吗?

  罗:现在还没有其他中国球队找我,最起码我的葡萄牙经纪人并没有告诉我。

  记:传闻中,河南、江苏等球队都想引进你?

  罗:不,我没有听说。

  记:那么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罗:如果我不踢球了,那么我会多陪陪家人,多陪陪我的孩子们。但是现在我才32岁,我感觉自己还充满力量,所以我还不会离开足球。至于接下来会去哪里,我也要观望一下再做决定。

  记:对北京印象怎么样?

  罗:我觉得北京是中国最好的城市,充满了活力。在这里也有很多巴西人,我经常和我的同胞们一起出去吃饭,聚会。我想有机会的话,我会把我的家人接来,让他们也看看北京……也不用那么伤感,或许有一天,我和国安还会有其他形式的交流,比如,我来国安当教练。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谢谢你,搭车客

  还记得刚传出罗贝托要加盟国安队的消息时,外界用了这样一句话来形容:“他是被帕切科‘捡上车’的。”因为当时在葡萄牙拉练的国安队是在赴某地途中将罗贝托接上车的,当时没人会想到,这位“搭车客”会成为国安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短期外援”。

  坐在国安宾馆的茶座里,罗贝托显得很安静,提到国安的队友和球迷,他会微笑,忍不住的那种。提到越来越近的离别日子,他有些黯然,几次用手去擦眼睛。看不清巴西人眼中是不是有泪光闪过。在转述着球迷对他的评价和不舍时,他一遍遍地用中文说:“谢谢,谢谢……”

  从“水货”的质疑,到工体全场呐喊的“不是水货”,罗贝托在国安完成了华丽的转身。与天津队的那场比赛,那个进球,看台上的绿色围巾墙后,是多少闪着泪光的眼睛。罗贝托说,他打进了加盟国安后觉得最震撼的一个进球。

  可是证明自己之后,就是道别。罗贝托有些惆怅地说:“离开北京前,我想去看看长城……”只是在登上长城的时候,他的身份,已不再是北京国安队的8号。

  周萧

  ■进球回顾

  4个进球,拿下7分

  直到中超联赛第4轮,罗贝托才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之前球迷们认为他是“水货”,但罗贝托用自己的高效率进球给出了答案。在随后的时间里面,他奉献了4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其中在联赛中的3个进球个个关键,帮助国安拿到7分。

  中超联赛第五轮,国安客场挑战南昌。罗贝托首次首发并在第33分钟头球破门,帮助国安队取得领先。第13轮,工体迎来的是京津之战。依然是替补登场,但罗贝托的进球力挽狂澜,帮助国安队扳平比分。巴西人的点评是:“对南昌的那个进球最漂亮,但对天津的进球最重要,因为当时我们落后。”此外,他还在与青岛的联赛中以及与南昌的足协杯中各入一球。

  晨报记者 周萧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