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获ESPY奖两项提名 成第二位入围中国人(图)

01最佳突破运动员
1/33

01最佳突破运动员

2011年07月01日10: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7月1日,一年一度的ESPY各奖项提名日前揭晓,在33个奖项中,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获得两项提名,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入围该奖项的中国人。

  李娜今年表现十分出色,在年初悉尼赛中便首捧顶级巡回赛冠军,随后的澳网她闯入决赛,而法网她更是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人,创造了历史,同时世界排名也跻身第4,追平亚洲最佳。

  正是凭借着如此优异的成绩,李娜获得了最佳突破运动员和最佳女子网球运动员两项提名,其中入围最佳突破运动员奖的5位候选人仅她是女性,而和李娜同时竞争女子网球运动员的还有克里斯科尔斯、小威廉姆斯和沃兹尼亚奇。

  最佳男子运动员夺得法网冠军的纳达尔将和帮助达拉斯小牛队夺得NBA总冠军、自己也荣膺总决赛MVP的诺维茨基以及纳斯卡车手杰米-约翰森和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球员艾伦-罗杰斯竞争。

  在最佳破纪录表现奖方面,凯尔特尔队的雷阿伦在今年2月份以2561个打破了雷吉-米勒保持的三分球纪录,成为NBA史上三分球最多的球员;而公牛队的罗斯则成为了NBA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

  在其他奖项方面,最佳女运动员两位来自冰雪项目--单板滑雪的凯莉-克拉克和高山滑雪的沃恩,另外两位则是WNBA起源劳伦-杰克逊和NCAA篮球运动员摩尔;最佳田径运动员分别是盖伊、奥利弗和菲利克斯;最佳团队奖小牛队榜上有名。

  "ESPY奖"是"Excellence in Sports Performance Yearly(年度体育卓越表现奖)"的缩写,1993年由ESPN发起,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共设置33个奖项,获奖名单将于7月13日公布。(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跳转至: 页 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