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河南建业

蜀道难咬牙也要攀 邦弗雷雷和新弟子们期待首胜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7月01日11:14

  成都,7月2日的夜晚将铭记谁?带着更多的憧憬和迷茫,昨日下午,邦弗雷雷和他的新弟子们踏上了征程。随后,唐尧东也携手董礼强正式回归教练组。而胡葆森也极可能到成都观战。新帅处子秀,能不能打出清脆的反攻第一枪,这对于振奋将士们的士气很关键。古人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可对于已经跌落到谷底的建业而言,已经不再惧怕什么苦难。

  入川搏生路

  12轮6分,对于在2011赛季投入颇多、寄望颇高的俱乐部而言,这是一个无法接受的成绩。为了止住向降级深渊坠落的球队,俱乐部可谓想尽了办法。在用了4轮比赛证明赵伟无力回天后,老胡果断地再一次做出了换帅的决定,而且这次给出的是别出心裁的“土洋结合”的新答案。

  邦弗雷雷加唐尧东。洋帅有辉煌的履历,土帅有丰富的经验,这些对于河南建业而言都是保级路上救命的砝码。唯一让俱乐部头疼的是,这个表面很风光的新教练组因为入手时间太短,一切都只能在实战中磨合,因此每一步棋都没有斟酌的余地。当“福将”唐尧东回归,配上邦弗雷雷的战术思维,建业会不会迎来捅破窗户纸的契机?

  因为高价签约的两杆洋枪下半程才能亮相,此次建业出征的阵容没有任何变动。还是这么多棋子,不过怎么摆布,如何下出一盘好棋,想必邦弗雷雷更有想法。在过去的12轮比赛中,建业最大的问题是进攻乏力,进球太少。在肖智、于乐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既要保证内托一个支点的火力,又要开拓新的得分点,邦弗雷雷或许会在阵容上进行微调。

  尽管连战失利,球员们对保级还是没有失去信心,在最近这一个备战周期练得十分苦,仅在周三,就有好几位球员回到宿舍中都抽筋不能走路。目前队内气氛也比较和谐,没有因为更换教练组产生什么波动。

  不出意外,本周的这场客场比赛,成都体育中心的贵宾席上会出现更多的建业高层。也许金钱加上大棒会打醒球员,改写中超历史上与成都谢菲联交手不胜(3平1负)的纪录。

  昨日下午,闷热的成都下了一场阵雨,气候顿时凉爽了许多。根据当地气象预报,比赛当夜会很舒适,适合建业球员力拼90分钟。

  甩卖套现

  对手想撤退

  成都谢菲联,中超非常怪异的一家俱乐部。在前董事长许宏涛被“扫”进去后,这家俱乐部一直处于苟活的状态中。可就是这样一支缺衣少粮的球队,在去年不可思议地紧随广州恒大冲超,而且在本赛季中超比赛中一直表现不俗。

  赛季前,因为转让产权的纠纷,成都谢菲联的训练一直不是很系统,甚至有的球员好几个月没有正规训练。可当新东家出现时,临时请来的澳大利亚救火教练却打出了奇迹,先后在客场击败了实力强大的天津泰达和陕西浐灞,目前以11分逃离降级区。

  然而,通过数据看,成都谢菲联并不是一支成熟的球队,甚至整体实力要稍逊于河南建业。之所以排名在建业之上,主要是联赛伊始很多强队上了轻敌的当。回顾他们在客场表现最好的三场比赛(加上3∶3逼平山东鲁能),都是依靠防守反击和对手周旋,最终依靠超高的命中率击败对手。

  前12轮比赛,成都谢菲联进了8个球,和建业相同;丢了18个球,还远多于建业,这说明该队拿分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俱乐部决定甩卖主力球员套现后,成都谢菲联已经连续5轮比赛保持不胜,其中还有两场比赛连丢4球。

  前一段时间,该队有张远和李建滨两名球员参加了国奥比赛,特别是李建滨要动手术,势必影响中超联赛。在几天前,成都俱乐部又放弃了后防核心刘宇,将其转卖给江苏舜天,于是后防线一下子缺少了两名主力球员,会产生较大的真空地带。

  自接手成都俱乐部后,拥有神秘背景的新东家并没有投入多少真金白银,这一次反而开始大甩卖,多少让球员心寒。之所以成都谢菲联到现在还没有崩盘,主要是球员都在为了自己的价值拼命,期望用好的表现为寻找下一个东家增添筹码。不过,这种松散式战术体系一旦被打破,极有可能溃不成军。

  对于建业而言,这应是一场敢于追求胜利的比赛,只要在比赛的开局阶段用主动式进攻压制住对手,取得局面领先,有望用完胜来华丽转身。一旦缩手缩脚,还是延续保平争胜的战术方针,反而容易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失分。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