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河南建业

邦弗雷雷被唐尧东抢走风头 是否重蹈金鹤范覆辙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7月01日11:16

  果然不出所料,唐尧东的回归引起了强烈反响。由于在建业执教三年,又带队参加了亚冠,唐尧东在此次换帅过程中甚至抢走了邦弗雷雷的风头。尽管是主教练,但荷兰人要承受更多额外的压力。

  而翻看邦弗雷雷的过往,同样要让人担心他会否重蹈金鹤范的覆辙?

  2006年,邦弗雷雷在实德执教了一个赛季,随后去了西亚淘金,结果不到三个月便又被炒了鱿鱼。据当时的大连媒体分析:“除了成绩不佳之外,性格甚至是人格问题才是荷兰人失败的最大原因。邦弗雷雷总觉得自己来自足球发达国度,总把自己当成足球的传教士和救世主,平时对球员傲慢无礼,比赛一输球便推卸责任公开指责球员……这些问题也许要比战绩不佳更加速了荷兰人的下课进程。”

  上述现象其实是外教到中超执教的普遍问题,也是诸多大牌教练败走麦城的根本原因。毕竟有能力的人多少都有些性格,不能要求他们都是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关键的问题是俱乐部如何利用制度对他们进行制约和引导。

  而建业现在面临的问题还不止这些,除了邦弗雷雷的自身原因,无须讳言,他和唐尧东敏感的关系,也会在某种程度上决定未来成绩的走向。如何协调这两人的分工和权力,如何使他们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至少不能一加一少于一,这确实是建业最该注意和解决的问题。

  在中国足球历史上,洋帅和中方教练组组长“珠联璧合”的例子还真不多,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国足冲击韩日世界杯时米卢和沈祥福的组合。因为为人低调厚道,沈祥福深得米卢的信任和喜爱,即使日后不再共事,两人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私交。

  但无论是性格还是经历,唐尧东和沈祥福都缺乏可比性。更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他在建业曾先后辅佐过贾秀全和卡西米罗,但那两人最终都黯然离开。

  建业正处于历史上最艰难的时刻。至今一场不胜的尴尬,也会催生出之前不易察觉的矛盾和问题,在这种背景下,邦弗雷雷和唐尧东的并存关系也是一个绕不开的难题,旧的问题还没解决,新的问题又不容回避,建业在球场之外面临的考验,一点儿也不比球场上的小。

  最好的办法就是赢球,一胜解千愁,12场不胜了,这个纪录还能延续多久? (郭奋飞)

(责任编辑:张怀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