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男篮世青赛赛程|2011男篮世青赛 > U19男篮世青赛评论

篮球报:郭艾伦的世青赛不是诺曼底就是滑铁卢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7月01日12:14

  相近的身高,相近的体重,相近的速度,相近的球风,相近的年龄,相同的位置……当凯里·欧文被克里夫兰选为救世主,郭艾伦正在大西洋的另一边,开始U19世青赛的第一场训练。

  自2007年湖人选中孙悦以来,斯特恩已经5年不曾说出中国球员的名字。在1992年出生的欧文成为状元后,1993年出生的U17世青赛得分王郭艾伦能否成为下一个登陆美国的中国球员?

  在本届选秀大会上,包括土耳其、立陶宛、捷克、刚果(金)、黑山、塞尔维亚、波斯尼亚、拉脱维亚、尼日利亚、卡塔尔、苏丹、匈牙利在内,来自12个国家的14名国际球员被选中,其中前七顺位的新秀里边,更是惊人地出现5名国际球员。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NBA从未距离世界这么近。而且,NBA已连续两年把状元送给攻击性控卫,再加上2008年的罗斯,近4年史无前例地出现3名控卫状元!要知道,在历史上获得过状元秀资格的控卫总共才有6人。

  崇拜艾弗森的郭艾伦,面对的是全新的攻击性控卫时代,这是艾弗森都不曾拥有的机会。

  从状态和表现来看,郭艾伦有点像今年的6号新秀维塞利。虽然在联赛中整体发挥平平,但天生是为大场面而生。

  维塞利,一个欧篮冠军联赛八强之外球队的新人,一个赛季场均得分不上双的得分手,偏偏在面对两届欧篮冠军的时候打出了统治级表现。面对卫冕冠军巴塞罗那狂砍27分15篮板,面对本届冠军帕奈辛纳克斯拿下23分6篮板4助攻,借此彻底打动华盛顿管理层。

  本届U19世青赛,对于郭艾伦而言,就像是贝尔格莱德游击队遭遇巴塞罗那,或者帕奈辛纳克斯。要实现NBA梦想,郭艾伦需要延续一年前的神奇。

  今年5月,范斌带领国青队在巴塞罗那打过几场热身赛,对手都是U18年龄段的欧洲俱乐部青年队。在这个级别的对抗中,郭艾伦的身体和速度优势非常明显,但并没有体现出经验方面的优势。

  U17世青赛得分王的名号已经为郭艾伦积攒了不少人气,他是今年5月那次邀请赛中唯一获得“嘘声”的中国球员。对阵巴塞罗那,郭艾伦快攻失误,球迷边嘘边喊:N……B……A……

  面对U19对手,经验和心态依然是郭艾伦需要迈过的两道门槛。国青队此次抽签运气很差,同组对手不仅有美国队,还有盛产年轻天才的塞尔维亚,即使是被视为弱旅的埃及也是以非洲冠军的身份晋级。面对这些对手,郭艾伦很难向面对U18的欧洲对手那样,轻松体现出身体和速度上优势。

  在美国参加训练营期间,郭艾伦曾传出被肯塔基名帅卡利帕里看中的消息。德里克·罗斯、约翰·沃尔和泰瑞克·埃文斯都曾是卡帅的学生,仅凭此点,就足以给郭艾伦更多信心。

  U19世青赛,对于郭艾伦来说,不是诺曼底,就是滑铁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