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热点新闻

央视IMG将与中超公司合作 重获中超联赛转播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7月01日12:20
 


  晶报讯(记者 何海波)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超公司与央视IMG将共同成立“中超公司商务运营中心”。根据合作意向,央视IMG将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以2亿元的价格获得运营中心40%的股权,央视IMG与中超公司按4∶6的比例分配经营利润。如果一切顺利,双方有望于近期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央视将重新获得中超联赛的转播权。

  “我们看重的是IMG多年来与体育合作的经验,确切地说,是IMG拥有的业界人脉和国际体育资源打动了我们。”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中超公司与央视IMG进行联手,可以帮助中超联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据了解,享誉国际足坛的欧洲冠军联赛就是美国IMG公司经营的精品赛事,而国内的高尔夫上海汇丰冠军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在经营开发方面也烙下了“央视IMG”的印记。据悉,双方合作最大期限可达10年,合作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联赛冠名及主赞助商、供应商的开发与维护;二、赛区VIP接待开发;三、央视版权。此外,中超公司与央视IMG还达成共识,一旦万达冠名中超成为事实,中超冠名费也不会记入中超公司和央视IMG的经营收入中。

  央视与足协的恩怨

  1994年—2001年

  这8年,可谓是央视与足协的蜜月期,央视通过甲A联赛的转播获得不菲的经济利益,并打造了《足球之夜》等名牌栏目。而足协经营下的联赛也成为一个能创造天文数字价值的大市场。

  2002年

  足协对转播权的开价升至每场18万元,而央视则希望维持上一年的每场14万元的水平。僵持之下,央视未对甲A联赛前6轮进行转播。足协和央视之间就转播权的裂痕就此产生。最后央视和足协互相妥协,以每场16万元,总价700万元成交。

  2003年9月

  上海文广集团以1.5亿元的价格买断了中超3年境内电视转播权(2004年甲A转为中超),不过占据老大地位的央视不愿向省市电视台谈判付费,中超无缘央视。而文广只是通过地方电视台体育频道来转播,很多电视观众依然无法收看到中超联赛。

  2006年7月

  在各方的协调下,央视以200万人民币从上海文广买到剩余12场中超转播权,平均每场16万,恢复对中超的直播。

  2008年

  中超联赛第27轮起,中央电视台全面停止转播中超联赛。原因是:北京奥运会后国内足坛接连出现了“武汉退赛”、多名球员实施暴力行为等负面新闻,其中上海申花“洗牌”闹剧更是直接“导火索”。

  2010年

  足坛扫赌打黑,中超再一次在央视彻底消失。

  □链接

  央视IMG资源丰富

  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是世界领先的体育、娱乐和媒体公司,IMG的业务涵盖了体育产业的方方面面:从顶级体育赛事,到赛事赞助,明星客户代理,以及世界级体育训练学院。同时,还为诸多世界领先的体育管理机构、体育赛事和文化组织提供顾问服务。

  而央视IMG则是中国中央电视台与美国国际管理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目前由央视IMG公司管理和运营的高尔夫赛事有“上海汇丰冠军赛”、“美兰湖上海名人赛”。网球方面,央视IMG参与运营中国网球公开赛。

  此外,央视IMG与国家体育总局、国际汽联和中汽联有着密切的合作,并共同推动中国最高级别的房车赛“中国房车锦标赛”(CTCC)。目前该公司还在各大城市宣传及推广“冰上之星”中国城市巡回表演。记者在其官网首页上看到,中国足协也是其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