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奚帅谨慎备战副班长 教练组:严防非战斗性减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1日13:55

  本报记者 李冰 一个是主场豪取五连胜,一个是联赛已经八场不胜,本周六,当主场作战的申花队,遇上远道而来并且排名垫底的南昌衡源队,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至少在申花主帅奚志康看来,现在就认为3分已经到手,乐观得未免太早也太盲目了一点。

  单看两队目前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与南昌队的这场比赛,堪称“强弱分明”。联赛打完13轮(其中第12轮延至8月24日),申花队7胜2平3负排名第三,而南昌衡源却以1胜2平9负位列榜尾,而且距离他们上一次在联赛中全取3分,已经是将近两个月前的事情了。

  不过,越是这样一个“看上去很弱”的对手,却越让老奚绷紧了脑子里的那根弦。就在去年,同样是在主场作战,同样之前南昌衡源队刚刚经历了四连败,但谁都没有想到的是,申花队却以1比3的比分,被对手干净利落地斩落在了马下。

  一直到现在,老奚都还清楚地记得那场比赛中的一些细节。“赛前的准备会上,老布要求队员一定要保持整体队型的紧凑,因为从之前的比赛来看,南昌队几名外援的攻击力相当不错,如果给他们太多空间的话,肯定会给他们机会。但是因为对手前面几场没有打好,我们的队员自己放松过了警惕,觉得随便踢踢就能赢下来,前面丢球也不抢了,中场及后面又没有及时顶上去,阵型一下子就被压扁了。等到比分落后想往上攻了,后面又留出了很大的空当,被人家一打反击就是一个。”

  也正因为如此,与南昌衡源队的这场比赛,奚志康更愿意把困难想得多一点,想在前面一点。昨天下午,原本准备去虹口足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的申花队,因为天气原因,最终选择了留在基地,教练组也趁着训练开始前的间隙,讨论起了明天晚上的比赛。“首先一点,我们必须在思想上重视起来,绝对不能再犯轻敌的错误。其实,某种程度上,越是像南昌这样的队伍,越是很难预测什么时候会出现反弹,因为本身他们的实力并不差,只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事实上,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场比赛,申花队主场迎战青岛中能时,便曾经因为轻敌,被对手在最后关头绝杀,已经快要到手的3分,最终变成了1分。“其次,队员必须坚决执行教练组制定的战术打法,在场上保持高度统一,不管领先还是落后,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松。”

  教练组:严防非战斗性减员

  先是主场对阵南昌衡源,然后7月6日到14日的8天时间里,先后迎战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和辽宁宏运队。这其中,还有北京和青岛两个“背靠背”的客场。这样一个堪称“魔鬼”的赛程,对申花而言,不过是残酷的夏季战役的一个开始。

  每到夏季,申花队的成绩总是会出现一些波动,这似乎成了这支球队的“惯例”。去年,即便申花队主教练换成了经验丰富的世界级教头布拉泽维奇,依然没能改变这种情况,眼睁睁地看着联赛第一阶段累积起来的优势,在两轮联赛过后化为乌有,最终被鲁能泰山和天津泰达队超越,无奈屈居第三。

  而今年的夏季赛程,对申花而言,同样是异常凶险。7月份的联赛间歇期后,申花的对手分别是河南建业、鲁能泰山、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也正因为如此,申花教练组特意提醒队员,务必在比赛中注意动作,避免因为不必要的吃牌,造成非战斗性减员。“总体来讲,我们今年的阵容厚度比去年有所增加,但也只是相对而言。像前面我们打绿城队那场比赛,虽然当时是因为国奥队抽调,造成了这样的情况,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联赛当中,也不是没有可能出现这种极端的情况。所以每个人都要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上面,不要因为一些场外因素或者不冷静的举动吃牌。要知道,到时候受影响的,不单单是你个人,而是整个申花这支球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