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1胜2平9负中甲向南昌招手 朱炯:保级肯定没问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1日14:00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联赛12轮战罢,垫底的成了南昌衡源,这也许是之前无法想到的事情。看看积分榜,赛季前被预定占了降级名额的成都谢菲联爬到了11名,长久来苦苦渴求拿分的深圳红钻也有两场胜利,即便是到现在都没赢过的河南建业都拿到了6分。而南昌却只有1胜2平9负积5分,曾经令他们骄傲的主场至今未有胜绩,加上陈志钊铁定无法回队救急,很多人已经要对他们说一句中甲欢迎你了。

  南昌是否真的如此糟糕?这个问题主教练朱炯从不这样认为,虽然他总说现在每支球队在他们面前都是强队,但事实上如果看看他们的比赛也很难相信会是他们积分垫底,踢得不难看、时常会有场面占优的时刻,但却总是无法一锤定音搞定比赛。

  上一轮对陕西人和的比赛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可以说那是南昌本赛季打得最流畅的一场。被对手先进一球之后,南昌很快凭借外援高在成的头球破门将强敌拉回同一起跑线,甚至在下半场刚开始30秒的情况下就领先起了对手。然而对手更快地做出了改变,接连替换两名球员便取得两个进球,面对这样的状况南昌却无法做出改变局面的举措。

  年轻、不成熟、板凳深度差,南昌的问题比谁都一目了然,然而要改变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朱炯说球队每天都在进步,每天球员都有令他惊喜的成长,然而这个速度却显然不够。板凳更是个难题,赛季初的时候朱炯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就是一摊手,意思说球队就这么几个人,要面对不同对手摆出不同阵容根本不可能。到了现在中期转会开始,这样的情况可能发生改变,前德乙奥斯纳布吕克队球员比约恩·林德曼已经通过了南昌队的体检,这位攻击性中场球员即将在7月中旬亮相赛场,对于处于保级形势严峻的南昌来说会是个利好消息。

  问题是如何熬过新援加盟前的时光,一周双赛对体能是巨大考验外,其中南昌还要接连对阵申花、绿城两大豪门,朱炯和他的南昌除了坚持没有他法。

  朱炯:保级肯定没问题!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东方体育:回到家乡迎战申花,对这场比赛如何准备?

  朱炯:申花当然是强队,实力各方面都要超过我们,别的不说,他们的外援加在一起进了18个球,我们的外援到现在是进4个球,差距可见一斑。所以说关键就在于要战胜对手的勇气和决心,物质上什么都没有、实力不及对手的话,我们所有的也只有精神力量了。

  东方体育:重新来到虹口,这个赛场对你是否很特别?

  朱炯:我是从申花出来的没错,但虹口对我来说这么多年下来已经没什么特别的意义了,这块场地我也谈不上有什么熟悉的地方,只是一个普通的客场吧。

  去年我们在这里3比1取胜,能否复制当时以弱胜强的一幕并非是我现在要考虑的事情,毕竟这段时间以来物是人非,不仅我们的状况和去年不一样了,对手也发生了改变,自然不可能从历史战绩来预测未来的比赛。

  东方体育:总是强调对手强大,是对自己没信心吗?

  朱炯:信心不是问题,如果没信心的话我就辞职了,还留在这里做什么。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害怕压力就干脆放弃算了。我们总是会不断谈到困境、球队战绩不佳,但生活就是这样,人生不如意之事常八九,就看你如何去面对。

  做主教练也是这样,高危、压力很大,但如果你就是喜欢这个职业呢?做主教练并不是为了赚钱,就我而言只是喜欢,每天都很开心。为什么这么说?每天来到训练场上我都很开心,为看到球队每天都在进步而高兴。反正开心过一天,不开心也是过一天,总之要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东方体育:12轮过后南昌排名垫底,这是你职业生涯最低点吗?

  朱炯:不能这么说,前年半程过后我们倒数第三,当时我们还是中甲球队,肯定比现在处境更差,去年也有一开始三连败的窘境。今年我们成绩确实很不理想,但我始终是看到队伍在进步,我还是那句话今年保级肯定没问题,前10名也是要争取的。

  东方体育:既然每天在进步,为什么却没有体现在成绩上?

  朱炯:看我们很多场比赛很多人都会说打得很好,问题在于我们队伍太年轻、不稳定,所以时好时坏。拿上一轮对陕西为例,对方换一个球员就进一个球,再换一个又进一球,我们就缺少这种能改变局面的球员。比如毛剑卿作用不大,他们换上李凯就逆转了,李凯算不上很全面的球员,但特点很突出,这就是我们所说能改变局面的球员。

  东方体育:那么南昌队里有没有谁会成为这样的角色?

  朱炯:我们确实需要能在危机时刻顶上的球员,我们球队中有天赋、出色的队员太多了,但年轻球员就是这样,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是谁会突然冒出来。比如陈志钊,2009年的时候也是默默无闻,结果到去年就爆发出来。我相信现在这帮年轻人中也会有人很快爆发出来,但什么时候却很难说,我们只有等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