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南昌衡源

东亚球迷将赴虹口助南昌 东亚同学会姜至鹏开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1日14:02

  实习记者 甘承栋

  本周日,申花将坐镇主场迎来南昌衡源的挑战。论实力来说,申花肯定在南昌之上,但就感情而言,南昌也是一支有上海元素的球队。主教练朱炯是申花95黄金一代,队中的王佳玉和姜至鹏则是徐根宝培养的上海东亚新生代球员。本次是王佳玉和姜至鹏两位前上海东亚小将自转会南昌衡源之后,首次代表新东家回沪参赛。

  王佳玉和姜至鹏是在南昌主教练朱炯急切求购下,于2010年年底打包转会去的南昌衡源。对于很多上海东亚球迷来说,始终对他们怀有深厚的感情,“姜至鹏那时候希望留下,一方面,根宝出于让他们有更好的平台去发展;另一方面也想更多地培养年轻球员。尽管他们转会出去了,但是他们始终还是我们东亚的球员,我们会一直支持他们。”

  去年,南昌做客上海时曾以3比1战胜过申花,今年却深处保级泥潭,对于一直支持朱炯的上海东亚红日球迷会副会长徐金炜来说,心里非常纠结,“去年南昌来上海比赛,我和顾超(转会去了绿城)一起去虹口看的。我个人支持很支持朱炯,今年的南昌正处在保级区,希望南昌能保级。朱炯非常的不容易。对于王佳玉和姜至鹏,毕竟中超的平台更有利于他们的发展。”

  据徐金炜介绍,本周六的比赛,东亚红日球会的部分球迷会一同前往虹口足球场观看这场比赛,“作为球迷,我们会在2号那天去虹口现场,为我们的东亚小将王佳玉和姜至鹏加油。还有部分球迷会去到义乌,观看广州恒大和杭州绿城的比赛,因为绿城的顾超很有可能会首发出战。我们对于这些球员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他们在东亚的时候给我们带来非常多的快乐。虽然说王佳玉是自己想转会的,但是作为东亚球员的他在场上还是非常努力的。姜至鹏也是,他入选了国奥之后也非常的努力,替补上场表现不错。他们是我们东亚的骄傲。”

  东亚“同学会”姜至鹏言开心

  首席记者 沈坤彧 一个星期前刚和国奥队友在浦东机场作别,昨天,姜至鹏又跟随南昌队来到上海,准备和申花的客场比赛了。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重新看到昔日东亚和国奥的队友曹赟定和姜嘉俊,姜至鹏说自己特别开心。

  虽然是山东人,但在东亚呆了这么多年,现在的姜至鹏讲着一口标准的上海话。作为昔日的队友,他和两名申花小将之间早已知己知彼。“小时候,东亚放假,上海小朋友都回自己家,我这样的外地小孩没地方去。根宝就提出,让上海的小朋友一人领一个外地小朋友回家。我和姜嘉俊因为都姓姜,他每个周末就带我回家。鸽子爸爸妈妈都把我当儿子一样,我心里真的很温暖。”记忆里还有童年抓老鼠的场景,“基地里老鼠特别多,因为我们都放吃的东西在房间里,半夜听到橱里有动静,这帮人都吓得要死,就推选我去帮他们抓老鼠。先是用拖把赶,后来再用粘鼠板。曹赟定他们胆小的,都躲在后面看着我。”他说曹赟定这几年进步特别大,“突破快,远射好,现在组织方面也越来越大气了。”

  此役,防守姜至鹏的应该是他在国奥的另一名队友吴曦。“吴曦人很好,可惜我们在国奥队的时候没有太多交流,不过他踢球的路数我还是很清楚的。这场比赛,就看双方的状态了,我状态要是起来了,谁都防不住的。”在国奥客场输给阿曼的那场比赛里,姜至鹏被布帅中途换上场,这个换人有些出人意料,但他的表现着实让人惊艳。“我早就做好了比赛准备,在主场的时候他本来就想给我上场的机会,但后来考虑到种种原因——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没有和我解释——就没让我上。”

  现在他在国奥队的使命已经随着球队的提早出局而完成了,接下去,就是全力帮助南昌实现保级的任务。“你别看我们球队现在成绩不好,其实我对保级蛮有信心的。这种信心来自今年队里的变化,场面上要比去年好得多,比年初也好。很多比赛都不是被动挨打的,比如和山东那场球,我们浪费了多少好机会啊。而且就算输球,很多场次也都只有1个球的差距。”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