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热点新闻

北京国安主帅享受打折罚单 中超或将出台新政策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7月01日00:31
  因为在与天津泰达的联赛中嚣张地挥舞中指,北京国安队葡籍主帅帕切科被中国足协课以禁赛8场、罚款5万的处罚。看起来这次罚得算狠的了,不过请注意,因为今年中国推出了新赛制下的中超预备队联赛,按足协的说法,类似帕切科这种追加禁赛适用于中国足协组织的所有比赛,实际上帕切科在联赛里只需要坐上4轮球监,另4场处罚在预备队联赛中就可以抵消,这也意味着今后类似罚单都是五折效力。

  在帕切科之前,其实已经有中超球队利用了这个“所谓漏洞”,陕西队球员李凯在中超第6轮因为击打对方球员被处禁赛5场,但李凯在中超第9轮中就复出参赛了,期间只间隔了2轮中超,另3场则通过两场足协杯和一场预备队联赛抵消了。为什么说“所谓”,因为人家足协并不认为这是漏洞。从处罚数字看起来足协祭出重拳了,不明就里围观者也觉得罚得给力,受罚者也没觉得不可接受,这就是效果。

  有人问,照这种规矩,将来有球员在联赛里吃到红牌或者四黄停赛一场,是不是只要不参加第二天的预备队联赛就可以在接下来一轮联赛中继续登场?如果可以的话,这联赛的粗野级别岂不得暴增?事实是,红牌和累计黄牌自动停赛的名单,足协每轮联赛前都会通告各俱乐部,至少现在还没有谁利用规则“洗牌”而无视停赛名单。

  欧洲联赛也有规范的预备队赛制,别人显然不可能允许联赛中的停赛在预备队联赛中实施,能照搬的不照搬,足协的荒唐发明不是一两回,他们永远认为能够自圆其说。

  在《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四十七条“停赛处罚期”中明确了“停赛处罚期适用于正在进行的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所有正式比赛。”不过,第四十三条“一般规定”中却又显示“由纪律委员会决定处罚的范围和期限;处罚可以限于一个或多个不同等级的比赛和赛事。”这种矛盾与模糊滋生了很大的解释空间,足协要的或许正是这个“最终解释权”。若是规则定细定死,解释权就小了,不是吗?(刘源)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