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男篮世青赛赛程|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国青男篮

2011男篮世青赛国青打出血性 郭艾伦还差些火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胡三辉
2011年07月01日14:32
成也郭艾伦,败也郭艾伦。
成也郭艾伦,败也郭艾伦。

  深圳晚报讯 昨晚,在拉脱维亚举行的2011年19岁以下男篮世青赛正式拉开战幕。中国国青队首战对阵去年欧洲青年男篮锦标赛的第4名塞尔维亚队,比赛中中国队拼出了血性,但却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以73比68五分的差距告负,未能取得开门红。

  面对强大的塞尔维亚队,中国队上半场一度打得风生水起,作为本支球队最为依赖的得分点,小将郭艾伦里突外投,连投带罚,上半场就拿下14分3个助攻,表现颇为抢眼。然而下半场局势很快就发生了变化。塞尔维亚队选择了包夹紧逼战术遏制郭艾伦的进攻。这一招似乎十分奏效,郭艾伦之后接连出现投篮不中。中国队也在这段时间被对手顺势拉开比分。

  郭艾伦糟糕的表现还没有结束,第4节比赛他先是出现了走步的低级失误,接着又接连有两次极不理智的仓促出手。直到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十几秒的时候,他才有所复苏连拿四分,可此时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已经不足以让比赛出现奇迹。

  “到下半场,他老想通过自己的个人能力和突破能力去解决问题,但他其实应该更主动地去传球。从长远来看,他要学会大局观和大局意识。”赛后,范斌点出了郭艾伦本场比赛的问题。今晚18时45分,中国队将面临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非洲U19冠军埃及队,中国队若想出线,则此战必须得拿下。按照世青赛规则,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每组前3名出线,之后12支球队将再分成两个组打循环赛来决定哪些球队能进军前8强。(胡三辉)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