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国青男篮

世青赛中国双加时不敌埃及 遭连败基本无缘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7月01日21:08

视频:国青双加时赛憾负埃及 出线仅剩理论希望

  北京时间7月1日晚,2011年男篮U19世青赛在拉脱维亚进入第2日角逐。在利耶帕亚奥林匹克中心球馆进行的D组次轮争夺中,中国国青男篮经过两个加时赛的鏖战,最终以96-100不敌非洲冠军埃及队遭遇2连败;而埃及队则取得小组首胜。遭遇连败后,中国队基本确定无缘小组出线。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7月2日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中实力最强的美国队。

国青男篮双加时不敌埃及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调查

  四节(包括加时赛)的具体比分为10-16、15-18、18-22、33-20、11-11和9-13(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翟晓川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并抢下8篮板3助攻3抢断,王子瑞有18分10篮板7助攻3抢断入帐,郭艾伦贡献17分6篮板5助攻,鞠明欣砍下11分5篮板,王哲林拿下8分,顾全得到5分。埃及队这边,阿哈迈德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16篮板,萨米尔有21分8篮板入帐,莫罕默德贡献16分,霍萨姆砍下10分10助攻。

  小组首战,中国队惜败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而埃及队则以55分溃败卫冕冠军美国队。小组次轮中国队与埃及队狭路相逢,两队都明白比赛的重要性,因为负者将基本确定无缘小组出线。中国队主帅范斌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身高更高的王哲林取代李慕豪首发。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略强。

  首节刚开始,翟晓川站上罚球线2罚1中,但随即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出现问题,埃及队打出一波9-2的攻击波反超比分。王哲林和郭艾伦各拿2分,中国队以10-11缩小分差。首节最后3分47秒,中国队再度遇到麻烦没有得到1分,反倒是埃及队连得5分并确立6分领先优势。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0-16落后埃及队。

  次节一开始,先是李慕豪篮下爆扣得分,随后顾全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发威连得9分并以19-16反超比分。在穆斯塔法2罚全中后,郭艾伦利用突破上篮得分。中国队以23-22领先,次节最后4分钟中国队再度迷失方向,埃及队趁机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确立9分的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5-34落后埃及队。

  第三节开始后,翟晓川连得6分,中国队以31-36落后。虽然中国队表现积极,但球队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埃及队打出一波11-2的攻击波取得14分优势;埃及队越战越勇,萨米尔外线命中三分。逆境中的中国队连得6分,紧接着艾哈迈德拿下2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43-56落后埃及队。

  末节开始后,埃及队打出一波7-3的攻击波取得17分优势。此时中国队突然爆发,王子瑞和翟晓川连中4个三分球,中国队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以58-65缩小分差。罗汉琛站上罚球线3罚仅1中,绍萨命中三分,埃及队领先9分。鞠明欣外线连中2个三分球还以颜色,中国队在比赛还剩2分30秒以67-70落后并打停埃及队。21秒后郭艾伦2罚全中,紧接着莫罕默德依靠罚球得到2分,埃及队仍领先3分。穆斯塔法和翟晓川各拿2分,比赛还剩34秒阿哈迈德2罚全中,随后王子瑞命中三分,比赛还剩7秒中国队落后2分。关键时刻,莫罕默德2罚不中,比赛还剩2秒鞠明欣脚踩三分线跳投命中,中国队将比分扳成76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两队打的很胶着,双方一度战成80平。翟晓川站上罚球线2罚全中,随后绍萨2罚1中。关键时刻罗汉琛外线命中三分,压力之下埃及队连得6分以87-85反超比分。加时赛还剩36秒,郭艾伦拿下2分追平比分。郭艾伦再投不中,两队战成87平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赛开始后,翟晓川2罚全中,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球员的体力下降严重,埃及队趁机打出一波9-0的攻击波并以96-89反超比分。鞠明欣外线命中三分,中国队采取犯规战术,阿哈迈德2罚全中,该节还剩54秒埃及队领先6分。郭艾伦拿下2分,而在该节还剩11秒时郭艾伦走步违例,中国队没有机会。最终,中国队以96-100不敌埃及队。

  中国国青男篮首发阵容:6-郭艾伦、8-鞠明欣、10-翟晓川、12-孙桐林、14-王哲林

  埃及队首发阵容:4-穆斯塔法、5-莫罕默德、8-哈尼、12-绍萨、15-阿哈迈德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