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津青战前瞻:昔日金靴反戈旧主 泰达欲借力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7月02日00:22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1日天津报道)7月2日,中超联赛将拉开第14轮的争夺,坐镇主场的天津泰达将迎来仅比自己落后1分的青岛中能的挑战。对于两支状况相近的球队来说,这是一场谁都不愿输掉的比赛,而两队阵中的“老熟人”,则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天津与青岛,在历史上一直是关系非常融洽的两家俱乐部,而本赛季两队的际遇也出奇的一致。在赛季之初,泰达队虽然在中超赛场上表现平平,但却在亚冠中树立了自己的地位,而青岛则连克大连、辽宁等强队,显示出黑马的成色。然而随着第一次间歇期的结束,两队同时陷入了难求一胜的境地,3场比赛同样的2平1负,都只拿到两分。如此的相似,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积分榜上,泰达位居第8,而青岛跻身第9,两队积分仅相差1分。

  也正是由于这种相似的尴尬境地,本场比赛两队谁也输不起。泰达在接连遭遇杭州、恒大、大连、北京等强队之后,终于遇到了一个整体实力相近甚至可以说弱于自己的对手,怎肯轻易放过,主帅阿里汉赛前直言不讳“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对于青岛来说,离开天津之后他们将连续挑战陕西、上海、杭州、恒大等诸多强手,谁都不愿看到“兵败如山倒”的局面。

  目前泰达的最大不利因素就是中场大将陈涛和吴伟安的缺阵,前者是由于红牌停赛,后者则是因为锁骨受伤。青岛方面现在没有严重的伤病,上一轮身患感冒的栗鹏也已经康复。说到人员,这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青岛阵中的前锋路易斯,2008年第一次来到中超,加盟的就是天津泰达,当年他打入14球,荣膺联赛金靴。此后两年路易斯状态低迷,直到今年在青岛才再次找到了感觉,目前为止已攻入4球。赛前训练时,路易斯直言要用进球来证明自己。与此同时,泰达阵中的于大宝、李本舰和姜晨都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作为队中的绝对主力,于大宝和李本舰在面对家乡球队的时候自然也不会手软。

  从两队的历史战绩来看,进入中超元年以来,两队共交手14次,泰达取得了其中7场的胜利,青岛只赢过两次,其余5场双方战平,在过去的3个赛季,泰达对阵青岛的战绩是3胜3平。从这样的交手记录来看,泰达无疑占尽心理优势,尤其本赛季青岛队在客场无一胜绩,他们要想从天津带走3分,势必需要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