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江苏舜天VS大连实德

苏连战前瞻:难兄难弟火拼 八冠王欲破客场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林
2011年07月02日07:59

  7月2日,江苏舜天将在主场对阵“八冠王”大连实德。两队目前形势都岌岌可危,联赛战至将近一半,同积10分位列中超中下游。而本轮苏连PK,也堪称是提前上演的保级之战。

  相对于客队大连实德,江苏队近来状态趋于稳定。该队上一战也仅是1球小负广州恒大,最近6场比赛则是拿到9分,逐渐摆脱联赛之初的低迷态势。而为了能够进一步提升球队的防守能力,舜天则是高价买入国脚刘宇,再加上国奥小将周云、铁闸中卫埃雷尔森以及国门关震,主队在后防线上可谓是名将如云。而在联赛后6名当中,他们也是失球最少的球队。

  相比于后场,江苏队在前场人员上或将有较大的变动。外援布鲁斯已确定离队,而二次转会上,舜天也瞄准一些攻击线上的精兵强将。其实布鲁斯是目前舜天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之前还曾入选过澳大利亚国家队,甚至在阿德莱德效力期间因出战亚冠对阵亚泰,而受到现任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的盛赞。布鲁斯的离开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舜天队保级急切之心,前国脚谭斯或就此重新得到重用。

  相比之下,大连实德队近期一直运作外援引进工作。主帅盖增君已相中一位巴甲顶级中场,并且已经无限接近完成转会。在朴成华下课之后,实德依旧陷入保级泥潭,如何在短期内提升全队战斗力,引援无疑是最佳方案。而保加利亚中锋马丁-卡布罗夫可能会在二次转会后离队,他本人亦无缘上轮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18人大名单。

  而在1日晚间,实德南下之行则遇到了麻烦:在离比赛开打还不到24小时,实德队被滞留在大连国际机场,球队的赛前训练和日程安排被彻底打乱。而由于明早大连将有降雨天气,实德队的客场之行无疑又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如果八冠王无法顺利抵达南京,这场苏连对决或将因天气原因被推迟,这在中超联赛史上也极为罕见。

  历史战绩方面,实德与江苏仅交手4次,皆为在中超赛场上的对话。实德队还从未在客场尝到胜绩。而此番再战南京,处于危急保级状态的实德队定要奋力相争,力求在南京打破不胜怪圈,带走3分。(搜狐体育 青林)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