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总统杯群芳

波兰女排主帅赛前被炒 萨杜雷克领衔总统杯名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02日11:05

  日前,正在积极备战新赛季的波兰女排传出惊人消息,主教练马特拉克(Jerzy Matlak)被波兰排协提前解职,助理教练波皮克(Wieslaw Popik)将临时率队出征俄罗斯总统杯,由萨杜雷克领衔的12人名单将以年轻选手为主,斯科沃隆斯卡和格林卡等名将暂未归队。

  主教练马特拉克自接手波兰女排以来争议不断,特别是与球星斯科沃隆斯卡之间的矛盾不可调和,在几经沟通无果后导致这位美女接应愤然退出国家队,甚至缺席了去年举行的女排世锦赛。新赛季加盟恒大女排效力郎平后,斯科沃隆斯卡将会被中国球迷所进一步熟知,而主教练马特拉克在赛季之初惨遭解职,将有望提升这位美女接应重返波兰女排国家队的几率。

  暂代主教练一职的波皮克目前压力不小,首期集训就需要面对波兰女排伤病满营的问题,在此前公布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集训名单中,两位正牌接应卡泽尔和拉斯科夫斯卡由于各自的原因纷纷缺席,而头号得分手格林卡回归国家队的意愿不高,斯科沃隆斯卡目前正处于观望阶段,因此波兰女排不得不从五位主攻球员中临时调整两名选手来客串接应。

  但是,由科涅奇娜、卡斯普日扎克、考措罗夫斯卡、克鲁克和科维亚特科夫斯卡搭档的两翼进攻端,在比赛经验方面相对于往届的波兰女排差距明显,高点强攻能力的进一步削弱将直接影响到该队出征总统杯的成绩。

  唯一让新任主教练波皮克感到欣慰的是,负责战术组织核心的二传配置相对稳定,世锦赛成员萨杜雷克和沃洛兹将携手出战,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娴熟的传球技巧将弥补年轻攻手的稚嫩,并且有利于激活两翼进攻端的战斗力。

  副攻位置只有一名具备世锦赛经验的老将,这位身高1米88的奥库涅韦斯卡不出意外将锁定首发位置,另外两名新秀沃伊切斯卡和叶菲米恩科将竞争对角副攻的主力名额,而后者1米97的身高优势无疑会抢占先机。

  世锦赛替补自由人玛伊将顶替缺席集训的老将泽尼克,担任波兰女排的后排保障核心重任,年轻选手萨阿德将以第二自由人身份分别在总统杯女排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中登场亮相。(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波兰女排出征总统杯12人名单如下:

  主攻/接应(5人):2号科涅奇娜(Konieczna、1米84)、7号卡斯普日扎克(Kasprzak、1米88)、8号考措罗夫斯卡(Kaczorowska、1米84)、18号克鲁克(Kruk、1米81)、20号科维亚特科夫斯卡(Kwiatkowska、1米82)

  副攻(3人):5号奥库涅韦斯卡(Okuniewska、1米88)、10号沃伊切斯卡(Wojcieska、1米91)、16号叶菲米恩科(Efimienko、1米97)。

  二传(2人):12号萨杜雷克(Sadurek、现随夫姓Radecka、1米77)、14号沃洛兹(Wolosz、1米81)。

  自由人(2人):6号萨阿德(Saad、1米68)、13号玛伊(Maj、1米66)。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