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劳资谈判破裂正式停摆 大牌球员望来华淘金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7月02日12:12
劳资谈判破裂正式停摆
劳资谈判破裂正式停摆
这是一个让人有些伤心的结果……
劳资谈判破裂正式停摆

  记者陈雯韵 尽管这是一个让全世界篮球迷难以接受的结果,但它还是无可避免的发生了昨天,随着劳资双方谈判破裂,NBA从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零时正式停摆,这也是NBA联盟自1998-99赛季将常规赛缩水为50场以后的又一次停摆。

  在经历长达近三个小时的谈判后,联盟CEO比利·亨特宣布,球员和联盟之间未能就新的劳资协议谈判达成一致。无论是球员工资还是软硬工资帽方面,双方都存在着很大的分歧。“我们仍然无法找出平衡点”,亨特说。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这一结果“让人有些伤心”。早在3月份,NFL(美国橄榄球联盟)停摆,近几周来,劳资双方正在极力谈判,希望能够达成新的协议,避免和NFL一样停摆。在这轮最新的谈判中,球员工会率先建议,保留现有的软性工资帽,但同意在未来五年之内,将球员的总工资削减5亿美元。

  而球队老板方面则表示,希望新的劳资协议可以为期10年,而且他们提出了弹性工资帽方案,在这个方案中,NBA球队的薪资总额将被限制在6200万美元以内,这其中还要包括各种特例的工资开销。但在球员看来,弹性工资帽不过“换汤不换药”,仍然是一个硬性工资帽。双方的谈判再次宣告破裂。

  联盟上一次的停摆造成常规赛缩水到只剩50场比赛,不过亨特表示,现在讨论比赛是否缩水为时尚早。“我希望不会发展到那一步,”亨特说。

  据悉,未来两周内,劳资双方还会进行再一次的紧急谈判,如果9月份之前,劳资双方签订新的劳资协议,那么下赛季的NBA常规赛将不会受到影响,然而一旦时间拖得太久,那么,赛季缩水甚至是无球可看的局面都有可能发生。

  没球打?趴街去!

  NBA停摆,球员面临没球打的窘境。不过,对于擅长搞怪的霍华德和阿里纳斯等人来说,休赛期少不了玩乐的点子,最近他们迷上了一种行为艺术:趴街(Planking)。

  趴街指人们伸直双手趴在各种建筑物体上,只支撑着腹部,并将这一行为的照片传到网络上。凭借社交网络的普及,最近几个月,趴街成为网友们的热捧游戏。这不,“大将军”阿里纳斯开始在微博上贴出自己各种“趴街”照,霍华德(小图)也不甘示弱,很快开始跟风。

  停摆带来哪些影响?

  记者陈雯韵 在NBA正式停摆之后,NBA联盟高层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所有球员都无法收到工资,球队也将停止一切合约谈判、续约及交易的举动。此外,所有球队的硬件设施将停止向球员开放然而事实上,停摆所造成的后果并不仅限于此。

  官网“一清二白”

  首先你得打开NBA官网看看。是不是除了关于停摆的新闻,其余的全是清一色的WNBA新闻。那些NBA球员的图片、新闻都到哪儿去了?

  据悉,球员拿不到工资,而联盟当然也无法使用球员的版权,这也意味着,NBA官网以及各支球队官网将不得不删除他们网站中全部相关的文章、图片视频。如果在NBA官网上看不到格里芬的暴扣或是诺维茨基的后仰,那么,这里还剩下些什么?拉拉队的表演、吉祥物、慈善活动……不过,就连慈善事件甚至也不能提到现役球员。

  球员与球队“分居”

  在停摆期间,球员不仅拿不到工资,就连球员和球队的接触都是违反规定的。其中包括球队之间不能进行谈判,与球员签约被禁止,交易球员也不能进行,球员甚至不能使用球队的训练场馆和器材。

  目前,NBA官方已经向联盟球队发出通知,在停摆期间与球员接触是绝对禁止的。如果球队敢于违反这项规定,将承受巨额罚金,而罚款数额将高达100万美元。

  合同限制球员自由

  停摆消息曝出后,众多球迷满心期待着科比、詹姆斯等一众大牌会到CBA打球,不过根据规定,对于他们这些已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想另谋高就是完全不可能的。

  据悉,如果一名有合同的球员想要与其他国家的俱乐部签合同,那么他们需要拿到国际篮联的发函,但由于他们已经与NBA签下了合同,因此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而对于那些刚刚被选中的新秀,以及那些已经跳出合同的自由球员,只要球队未曾和他们签下合同,他们都是“自由身”,他们仍然可以选择到其他国家打球。

  球员没工作怎么办?

  记者陈雯韵 “有人在招工吗?我愿意接受一切酒吧、成人礼以及婚礼主持人的工作……不过,我真正的特长是用气球做小动物。”NBA陷入停摆,球员自然无活可干,这不,热火球星韦德就在自己的Twitter上找起了“工作”。其实,对于韦德这样的大牌球星来说,找工作自然不必,光是世界各地商业活动走一圈足矣。反倒是姚明、易建联这样正处于职业生涯重要拐点的自由球员,停摆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NBA球员中国淘金

  去年暑假,众多NBA球星到中国参加了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活动,揽走的不止是球迷的心,更多的是球迷口袋里的银子。而在今年,耐克旗下的6大巨星又将来到中国。此外,拥有包括罗斯在内的众多NBA球星的经纪公司沃瑟曼媒体集团早在今年4月就提出了“中国篮球之旅”计划,为旗下45名球员设计了中国淘金模式,让NBA“失业”的球星们到中国来当临时工,组织他们到上海、北京和广州等地打表演赛。

  而有消息称,只要主办方能够保证球员的安全,NBA停摆期间球员到其他国家打短工的行为不会受到联盟的限制。

  圆梦计划无限推迟

  赚钱固然重要,但是对于NBA大多数球员来说,只要停摆一天,也就意味着自己完成篮球终极梦想的时间将推后一天。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科比和詹姆斯的结局都不太完美,两人定然希望能够在新赛季重头再来。而对于不少新秀和角色球员来说,无球可打简直就是对自己工作和收入的双重打击。

  上赛季,太阳队中已经37岁的纳什最终未能进入季后赛,这位被誉为“地球上最伟大的控球后卫”自然期待在新赛季继续追逐自己未完成的梦想,但如今的停摆不免让他抱憾。不过,昆明球迷大可不必担心,因为纳什在本月22日将来到昆明,参加“露友纳什爱心操场”的剪彩仪式,球迷届时可以近距离欣赏到这位NBA顶尖球星的风采。

  姚易来到职业拐点

  有人认为,NBA停摆对姚明是好事,因为这样会让他有更多的休养时间,从而可以更晚些再做出是否退役的决定。但是不要忘记,姚明现在属于自由球员,停摆时联盟将中断一切球队和球员的联系,他自由球员的身份让他无法再在熟悉他状况的教练和专家指导下进行训练,想要复出非常艰难。而他的广告收入,也势必继续呈现锐减势头。

  易建联的形势更加严峻。同样成为自由球员的他由于薪水过高,奇才对他的态度是暂时搁置,再加上在停摆结束之前,任何球队都不能和球员接触,因此无论是姚明还是易建联都不能找寻新东家,目前看样子两人都只能安心训练,或是重觅出路。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