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泰达无惧雨战欲取四轮首胜 需防路易斯反戈一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02日14:10

  泰达战中能,虽然不及“京津德比”吸引外界关注,但在双方同时遭遇三轮不胜的情况下,意义也就被提升了不少。与此同时,反戈、抢分、收官这些关键词也让今晚的津青之战不乏看点。

  路易斯回津门 反戈成为主题

  在今晚青岛队的阵营中,一位泰达队和天津球迷的老相识格外引人关注,他就是曾在泰达经历辉煌和失落的巴西前锋路易斯。2008赛季首次登陆中超的路易斯,凭借最后一战的大四喜以14粒进球捧起金靴,然而2009赛季由于状态急剧下滑最终离队。在辗转江苏舜天后本赛季来到青岛中能,在中能路易斯焕发“第二春”,现在已经帮球队打入4球。

  昨天下午,青岛队来到泰达足校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路易斯状态不错,但看得出他心情十分复杂。“我至今记得2008年自己为泰达队打进了14球穿上了金靴,这次回到天津也还希望自己能够进球,让天津球迷看到他们熟悉的‘大路路’回来了。”路易斯对记者说,“现在的泰达队和我在时有了很大变化,实力也更强劲,我相信明天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除了路易斯,于大宝和李本舰也都是青岛人,他们面对家乡球队会有怎样的表现同样引人注目。

  哈恩无惧雨战 以不变抢3分

  昨天一整天,津门都笼罩在阴雨当中。考虑到泰达足球场的养护工作,昨天中午泰达队临时决定取消赛前的踩场训练。不过在球队的安排之下,队员们还是采取最便捷的方式进行了热身训练,以保持身体运动机能。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津门仍将持续雨水天气,而且是中到大雨。对于如此恶劣的气候条件,哈恩似乎并不担心:“天气因素对双方是对等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来应对这场比赛。之前我已经说过了,我们需要胜利完成好联赛半程收官,为此我们将全力以赴。”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4次,泰达队7胜5平2负处于绝对优势,主场泰达队4胜3平保持不败。双方近6次交锋,泰达队3胜3平保持不败。尽管双方同时遭遇三轮不胜,但泰达队明显在心理上占据上风,对3分的渴望也更迫切。从近两天的备战情况看,在陈涛继续缺阵、吴伟安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哈恩极有可能延续“京津德比”的阵容,以不变抢3分。唯一存在变数的是,权辑解约离队,哈恩不得不在后腰位置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