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长春亚泰主场三月未开和 战宏远欲限制两大锋将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7月02日14:49

  在中超诸多“德比”概念中,“东北德比”或许是最货真价实的。毕竟,长春、沈阳、大连地域相近,脾气相通,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熟络更会拉近三支东北球队,以及三地球迷的距离。比如,辽宁宏运旧将曲晓辉现效力长春亚泰,而长春亚泰旧将王博又效力辽宁宏运。再比如,将于今天15时30分在长春经开体育场上演的一场“东北德比”,就有不少沈阳球迷乘坐火车专程赶到长春。

  辽宁宏运上门挑战,一个让春城球迷无法回避的心结是上赛季的那场惨败——去年8月1日,长春亚泰客场1比5饮恨沈阳。“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今非昔比,我们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赛前新闻发布会,长春亚泰领队孙成耀信心十足地说。

  不过,随着时间、人员、地点的变化,当长春亚泰再次遇到辽宁宏运时,孙成耀言语中的“今非昔比”也有了特殊的意义,“全队上下都渴望用胜利回报长春球迷的支持。”谈及辽宁宏运的实力,孙成耀说:“辽宁宏运上赛季还算是表现平平,但今年他们的上升势头很猛,球队的整体磨合、年轻球员的培养、稳定的打法,都是他们上升的原因。”

  目前,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5个主场比赛中,长春亚泰获得了5场平局,尚未赢得主场开门红。相比之下,长春亚泰的客场战绩颇佳——所获3场胜利均来自客场,而客场得到的11分也高居客场积分榜第二位。

  主客场战绩迥异,反映了亚泰将士主场难打的心理。对此,孙成耀解释:“目前,球队的内部非常团结,但球员的心态往往会在比赛中发生变化。尤其是年轻球员的心态容易受场外因素波动。足球是一个整体,往往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全局。”

  在马林眼里,上轮主场1球小负山东鲁能是虽败犹荣的比赛。那场比赛,辽宁宏运完全掌控了主动,控球率、射门次数、攻入前场30米区域次数等关键数据,占优的都是辽宁宏运,只是因为后卫一次不经间的解围失误,导致全盘皆输。

  来到长春,马林念念不忘的依然是这场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他的开场白着重提及了辽宁宏运在比赛中的表现,“简单介绍一下我们队的情况,虽然上轮在结果上输给了山东鲁能,但我们赢得了过程,这也是我们这些年来对阵山东鲁能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东北德比”一触即发,马林的开场白只提山东鲁能,不提亚泰,让人有了“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感觉——马林似乎利用这种打山东鲁能的优势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

  虽然马林的开场白极力表扬球队近期的表现,但他也清醒地认识到,足球比赛是综合实力的体现,“负于山东鲁能也说明了我们还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在众多破门次数中把握机会的能力问题,二是防守失误导致败局的问题。”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如何遏制辽宁宏运的矛将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上赛季,他们可以5比1大胜长春亚泰。本赛季,他们同样可以在成都谢菲联、深圳红钻身上取得大胜(4比0、6比1)。其中,辽宁宏运的两位射手杨旭、于汉超是需要重点看防的箭头人物。毕竟,两人的进球数(6粒、5粒)约占全队总进球数(19球)的6成。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