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青岛外援天津成绝对明星 小球迷为签名远道而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7月02日15:25

  7月1日上午的两场大雨,把泰达足球场浇了个透心凉,天津泰达队和青岛中能队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也因此泡了汤。曾经在天津留下一段美好回忆的射手路易斯,此番故地重游,表示要用进球来向天津球迷再次证明自己。没有随队出征的两名试训外援则命运各异:布基纳法索的迪亚拉已于7月1日火速与成都谢菲联签约,哥伦比亚的亚内斯将于2日赶赴天津,参加3日上午的预备队联赛。

  大雨作梗踩场泡汤

  最近几天,天津一直雨水不断,7月1日上午更是连下两场大雨,以致球场大量积水。由于在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时,天津方面曾与恒大俱乐部就适应场地一事闹出过不愉快,因此他们这次早早通知中能队:场地因积水已被关闭,两支球队的赛前踩场均被取消。

  无奈之下,中能队提出希望安排一处室内场馆进行训练。正在天津市足协联系场地之时,天空开始放晴,踩场一事似乎有了转机。而实际上,对于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张外龙看得并不是特别重,他在乎的是公平。经过再三询问中方教练和记者,确认泰达队也不会进行踩场后,张外龙同意了在室外人工草皮上进行训练的方案。

  据天津记者介绍,泰达队当天也只是在室内进行了训练。上一场比赛受伤的吴伟安将无缘与中能之战,而韩国外援权辑因为旧伤复发,也已经与泰达队解约。

  中能赛前以“玩”代练

  6月30日下午4时,中能队的大巴抵达了天津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虽然天空放晴,但人工草皮上仍然有一大片积水,中能队的赛前训练内容也不得不更改。中方教练组组长杨为健先是组织大家做游戏,除了两名守门员之外的19人被分成两组,队务徐祎也临时加入了人少的一方。

  第一个游戏,每组队员站成一列,排头一人怀抱三球绕过障碍后,回到队伍前面,并将球一个个从队员们的胯下传至排尾,排尾的人重复前面的动作。在第二个和第三个游戏中,又逐渐加入了脚踢的内容。一时间,队员们玩得不亦乐乎,整个气氛非常轻松。游戏结束后,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了一会儿7抢2的抢圈,而没有进行惯常的分组对抗。

  主教练张外龙在训练后表示,这场比赛非常困难,天津队有很多优秀的队员,特别是两名前锋队员的实力非常强,但他还是鼓励队员们要团结一心把比赛打好,而且特别强调了7月份这五场硬仗的重要性。

  路易斯放言要进球

  回到曾经生活过两年的天津,路易斯显得非常兴奋,而他在这里也是绝对的明星。在酒店,工作人员们手拿相机在大厅等候跟他合影;在训练场,远道而来的小球迷只是为了要他的一个签名。

  “在天津,我度过了非常开心的两年,特别是2008赛季,那是一段令人愉快的回忆。”路易斯说,他和天津队的很多队员都是好朋友,这里的球迷也对他很热情。不过,在2009赛季结束后被“扫地出门”的路易斯,重新回到熟悉的场地,也希望用出色的表现来证明自己。“我当然希望在比赛中进球。我爱天津的球迷,但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我现在代表的是青岛队,进球是我的工作和职责。”在路易斯看来,2009赛季和2010赛季他的表现有些低迷,但目前他几乎已经接近2008赛季的状态。而张外龙对于路易斯也一直保持着很高的评价,认为他不管到哪支球队,都会是一名出色的球员。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