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X先生若来米兰坐拥8多面手 尽可满足阿帅变阵癖

善变的阿莱格里
1/9

善变的阿莱格里

2011年07月02日18: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什么样的球员是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最喜欢的?或者换个问题,阿莱格里最擅长使用怎样的球员?《米兰体育报》一语道破天机,阿莱格里喜欢多面手,喜欢“变化多端”的球员。目前AC米兰仅仅是中前场就有7个多面手,而一旦“X先生”哈姆西克再来,8大变形金刚就将成为美谈。

  日前《米兰体育报》问阿莱格里,对于8月6日在北京的超级杯他有什么计划。阿帅指出:“如果中场新援可以到来,那么我们会有所计划。如果没有到来也没关系,我可以让博阿滕打左前卫,让罗比尼奥打前腰,或者让博阿滕打前腰,让西多夫去打左前卫……”

  不断的把手中的球员在各个不同的位置变来变去,这就是阿莱格里的特点。根据《米兰体育报》的统计,上赛季意甲前32轮,AC米兰使用过18套截然不同的攻击组合:5套3前锋组合(4-3-3里的三前锋),13套1前腰加双前锋的组合(4-3-1-2里的前场三叉戟)。因此几个能打多个位置的球员,都成了阿莱格里最为欣赏和倚重的球员。

  就像大多数传统意大利主帅一样,阿莱格里习惯根据对手的打法和特点来改变阵型,要想随心所欲的变阵,就得需要有一大批能在不同位置发挥职能的球星。当前的米兰麾下坐拥大批多面手,如果完成哈姆西克的收购,多面手就将达到8人之多!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1/9